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他们是最可敬的人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www.workercn.cn2015-04-28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本报记者正在进行采访

要出发了

交流

为劳模服务真光荣

鲜花送劳模

   他们是千万辽宁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是辽宁工人阶级的精英,他们即将走入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授予的最高荣誉。千万辽宁职工为他们骄傲,辽宁工人阶级为他们自豪。在进京的列车上,本报记者采访了我省部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与他们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共同畅想未来的宏伟蓝图。一路心灵的沟通,一路倾情的交流,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形象在我们心中骤然定格:他们是最可敬的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要给大家做个好榜样

   人物:汪义钢

   单位:沈阳夏云龙房屋修缮有限责任公司

   采访:张志威

   “以前非常羡慕夏主任是全国劳模,更想体会他当上‘国模’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于是,我拼命地向他学。终于,美梦成真了。这次,我也能体会到当‘国模’的滋味了。那滋味,要是用一个字形容,就是‘美’。真是‘美’得我好几晚都没睡着觉!”汪义钢说着,脸上露出憨厚的笑容。

   汪义钢说的夏主任就是全国劳模夏云龙,他带领的房屋维修团队把住户当亲人,做到“24小时服务,即报即修,抢修30分钟赶到现场”,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保护神”。汪义钢正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

   赴京参加庆“五一”暨表彰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会的车厢里只有26摄氏度,但汪义钢的额头上却渗出细密的汗珠,他说平时出汗是因为干活急的、累的,今天出汗是因为紧张,准确地说是很激动。“我是带着重要任务来的,进京前,夏主任嘱咐我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要体现出抢修人的精气神来。夏主任安排的这个特殊任务我一定得好好完成。”汪义钢认真地说。

   汪义钢认为自己只是做了本职工作,没想到会获得全国劳模这么珍贵的荣誉。他说这份荣誉让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一线职工的尊重与厚望,让他发自内心地觉得劳动无比光荣。现在,夏云龙团队的每一名成员都憋足了劲儿学劳模、争当劳模,擦亮“夏云龙”服务品牌,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记者问他参加劳模表彰大会后有何打算,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要比以前更得好好干,要给大家做个好榜样!”朴实的话语透着咱工人阶级主力军的豪迈情怀。

   平凡工作做好了就不平凡

   人物:李超

   单位: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

   采访:戴吉楠

   “荣誉并不是我个人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给予我的各种荣誉其实是团队的功劳。”在参加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大会进京的列车上,李超向记者坦陈质朴的心声。这位从抡大锤钳工干起的“工人发明家”,在鞍钢工作了26年,每个岗位都做得闪亮出彩。

   李超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解决生产难题23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专有技术4项,创造经济效益1.3亿元。“每到一个岗位,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要把工作干好,做好本职工作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唯一路径。”李超说。

   谈到怎么才能从一线工人成长为工人专家。李超说,首先要有理想,体现自身价值的理想,“360行,行行出状元”,不管是什么学历,只要能在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去钻研,都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再平凡的工作,只要做好了也会不平凡。还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知识,这对于一线工人来说非常重要。还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更需要企业制度的保障和深厚的企业文化。鞍钢有着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培养出了孟泰、王崇伦、雷锋、郭明义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这些先进典型的激励和企业的培养是分不开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