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冯小丽:推广农技 倾心为农(图)
//www.workercn.cn2015-04-0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冯小丽(右)在田间为农民进行技术指导

  “农业发展离不开农业技术和农机作业,我要把自己掌握的全部技能传播给农民朋友,让他们科学种植,机械作业,从土地里种植出幸福生活的希望。”日前,36岁的舞阳县农业机械化工程师冯小丽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冯小丽1998年7月毕业于许昌机电工程学校机械制造专业,同年11月分配到舞阳县农业机械化学校工作。17年来,她从教师到工程师,再到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服务站站长,始终和农民、土地打交道,田间地头就是她的课堂,不仅为全县培训了上万名农机操作手,还整天为新技术推广应用忙碌着。

  2012年,冯小丽组织成立了“农机田园110”,把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推广培训送进千家万户。为把每一节课讲好,冯小丽不断搜集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校内与下乡相结合的方法,根据不同时节,不分白天、晚上等多种方式开展培训,让群众接受科学种田。

  冯小丽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还注意总结探索,近几年,她在中国农业机械网、中国农机互联网等网站及杂志上累计发表文章100多篇。她编写的《舞阳县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技术手册》,内容包括玉米机械化收获、秸秆粉碎还田、保护性耕作、机械深松、化肥深施等,让农民种地有了技术帮手。

  “规模种植是今后农业经济发展的方向,多为返乡农民工培训种植技术、农机操作技术,让现代化农机代替传统种植和收割,是我的责任,我的根在这片土地上,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朴实无华的冯小丽为了大地的丰收信心坚定。

  有耕耘就有收获。她参与完成的“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2011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普及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她当选为漯河市劳动模范。(记者 刘淑香 图/陈春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