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最美青工”申勇:7年参与技改项目10余项(图)
//www.workercn.cn2015-03-3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申勇,31岁,参加工作短短7年来,参与技改项目10余项,共创效益120余万元。作为一名平凡的技术员,他获得过河南省第四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平顶山市维修电工选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过“劳动模范”“最美青工”等荣誉称号。他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光环?一切要从申勇的 “勇”字说起。

  “勇者当先”,学技术就是吃得了苦,吃得了亏。2007年大学毕业后,申勇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神马股份帘子布公司浸胶二厂综合电气工段,成了和油污、机械打交道的维修工。吃苦换来的成长是迅速的——申勇参加了捻织空调75kW电机变频攻关小组,改造后累计节约电费100余万元。

  “勇者不惧”,一身胆气敢闯洋设备的“技术禁区”。浸胶二厂的3#浸胶机是上世纪90年代从日本引进的,机械老化严重,几次抢修下来,申勇有了打算:看来设备国产化改造迫在眉睫,这样既能省下18万元的配件钱,也是一次技术革新。厂领导得知后很重视,鼓励他大胆尝试。于是,他从几百页的日文说明书开始,一张图、一个符号进行核实,逐渐理顺了张力由监测到显示的原理,随后修改张力显示的部分程序,最后替换上国产的张力数字显示元件,生产恢复正常了。这次技术革新节约资金20余万元。申勇用行动证明了:有能力有志气的新一代青年工人照样敢闯洋设备的“技术禁区”!

  “勇者仁心”,七尺男儿一片丹心撑起“最美”称号。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最美青工”的颁奖现场,申勇以勤学苦练、忠于岗位的形象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他说:“最美”是能力、品质,还有青年一代的担当。是的,他做到了。他先后参与了公司《电气规程》《浸胶设备检修操作规程》的修订;他累计无偿献血2000毫升,定期到孤儿院看望孤儿……

  “勇者当先,勇者不惧,勇者仁心”,在未来的道路上,申勇必将闯出新一代产业工人创先争优、拼搏进取的新天地!(记者 郑巍 通讯员 丁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