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曹中希: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不被人理解
//www.workercn.cn2015-03-2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将满51岁的曹中希是上海圆通速递北京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员,负责北京师范大学片区。由于工作认真、服务周到且极富人情味儿,他很快就得到了北师大师生们的认可。2012年,老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也因此成为全国民营快递行业首位全国劳模。同年9月,在公司和学校的共同支持下,“圆通速递老曹工作室”在北师大挂牌成立。

   老曹这位全国民营快递业的名人,个子不高,不像“山东大汉”,但长得十分敦实,双目炯炯有神。作为一名圆通的快递员,老曹深感自豪,他身后的大照片是他与北京市领导以及其他劳模的合影。

   老曹的家乡在山东省临沂市费县的小山村里,那里是沂蒙山区,属于比较落后的老区。来北京之前,他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而且还是一名村官,在村里当副书记。据老曹介绍,想碰碰运气才来到北京,他刚来北京的时候是做装修,那时候真是赶鸭子上架,手艺还不熟练就被老板逼着干上了。后来老曹又分别当过送水工人、货物押运工人和护工。2010年,老曹经朋友介绍来到圆通当上了快递员。

   众所周知,做一名快递员风里来雨里去十分辛苦,敬业的老曹更不例外。老曹说,干他们这一行,酸甜苦辣肯定都会有,最大的痛苦莫过于不被人理解。

   老曹说,干快递5年多来,遇到的客户真是什么人都有,他还曾遇到过客户当面冲他挥刀子。老曹说,虽然有时候得不到客户的理解和尊重,但在大部分时间里,客户普遍对他还是挺好的。有的客户更是待我像朋友乃至家人一般,让我备感温暖。

   如今的老曹已年过半百,依然孑然一身,膝下无子。当问及是否感到孤独,有无再次结婚的打算,老曹沉默了许久,缓缓地说“玫瑰虽美,也怕再扎啊。我已经离过两次婚了,再让我走入婚姻真的很难了。”最近这两年北师大的师生们也没少给他介绍对象,尤其是学生们,经常通过微信给他发照片,劝他相亲试试看。

   老曹在圆通工作已经5年多了,只要圆通还需要他,他表示就一直干下去,他的目标就是在这里干到退休。

   在老曹出名以后,很多媒体采访他,就连电视台电台也争相找他做节目,可他没答应。朴实的老曹说:“虽然我出名了,但我知道自己一旦离开快递员这个角色,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