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语录
//www.workercn.cn2015-03-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人生是一本深奥无比的书,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读。路遥说过,“只有一个人对世界了解得更广大,对人生看得更深刻,那么他才有可能对自己所处的艰难和困苦有更好意义的理解,甚至也会心平气和地对待欢乐和幸福。”我想当我们看不清方向的时候,不如停下来,等一等;在人心焦虑的时候,不妨读点书,获得人生的正能量。

  ——全国劳模、富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说。

  我专门制定了一份针对自己的“考评表”挂在墙上,考评表以月为单位进行考评,每月每一天必须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用一个简练的字来概括。比如,“练”字代表在规定时间锻炼身体,不管刮风下雨都要坚持,“创”就是创造和创新的意思,人活着就要“创”,每天都要“创”,只有创造出价值,生命才会有意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三矿三十四队高级技师吴吉林说。

  没有公德,没有公益心的人,是人格一大缺陷。我们这些劳模志愿者都是这样想的,先把自己弄亮点儿,先让自己亮堂起来,也许能照亮身边,照亮一片。这世上最困苦最无助的,往往就是那些困难群众,那些生活在社会大厦最底层的百姓。尊重他们,关爱他们,扶助他们,才能彰显我们这个社会的良心和文明程度。

  ——天津市劳模、原天津科技馆馆长吴凡说。(徐福平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