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刘遂江:耕耘网络一路前行(图)
//www.workercn.cn2014-10-2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遂江,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网络技术人员,2006年获得全国国防邮电系统“岗位创新能手”称号,同年被评为“河南省优秀IT青年”;2011年被评为“中国移动劳动模范”。

  刘遂江已经在网络维护一线默默耕耘了16个春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成为全省移动通信领域的技术创新能手。

  1998年,大学毕业后的刘遂江被分配到郑州电信局移动分局从事交换维护工作。1999年河南移动公司成立时,他又来到郑州移动公司交换维护中心工作。当年,河南移动决定成立1860服务部门,尽快搭建1860网络平台成了当务之急。刘遂江作为技术人员,负责设备的调测工作。为了尽快完成任务,刘遂江索性将铺盖从集体宿舍搬进了机房,利用晚上的时间查阅资料,与1860设备厂家工程师进行了大量的讨论和试验,提前5天完成了调测任务。这件事情大大激发了刘遂江工作和学习的热情,此后很长的一段时间,他经常吃住在机房,同事们笑称他是“以机房为家的人”。

  “我的工作态度取决于我个人抱负和价值观,既然选择了网络建设工作,就要踏踏实实坚持做下去,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和学习。”随着近几年我省新引入的软交换设备大量增加,故障发生的次数也随着增加。2009年,刘遂江利用业余时间,通过潜心钻研,借鉴现代战争中“预警机”的概念,提出开发交换机预警系统。经过3个多月的奋战,系统研发成功并投入运行。该系统投入运行以来共预警865次,预测减少用户投诉6955起,有效地避免了重大故障的发生。该项目获得了河南省2009年度科技进步及业务服务创新成果一等奖。

  2011年,新技术在现有网络大规模引入后,使现有网络局间呼叫量倍增。刘遂江和同事一起面对挑战,构建了一套安全高效运行维护体系,并取得了累累硕果:制定了《MSC POOL容灾倒换标准化操作规范》,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SC POOL定向迁移系统”和“MSC POOL探针监控系统”,提出并在现有网络成功实施了NRI合法性判断技术、分布式业务分摊技术、并行RAB技术,使现有网络用户呼叫时延缩短了20%,解决了POOL改造中的“孤岛效应”难题。项目的实施为公司节省各项费用约1295万元,被多个省份引入。(记者 王 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