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追寻千里找到女劳模 铁人纪念馆谜底揭开
//www.workercn.cn2014-10-20来源: 大庆晚报
分享到:更多

   10月18日上午,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第一展厅,很多游客的目光,聚集在了一张照片上。

   这张照片,是50年前王进喜应邀进京,与其他全国劳动模范一起,登上了天安门城楼。

   这张照片让很多游客为之感动,一名游客向讲解员问道:“照片上的那名女劳模是谁?”

   讲解员莞尔一笑,生动地向众游客讲起了这名女劳模的故事。

   其实,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建馆至今,有很多游客问到过这个问题,但均未得到答案,她的身份,曾是铁人纪念馆的一个未解之谜。

   几个月之前,丹东人徐康敏和同学于岩,帮助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揭开了这一谜底。

   铁人纪念馆的谜

   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的第一展厅,有一张十分珍贵的照片,那是1964年,王进喜应邀进京,与王崇伦、倪志福等全国著名劳动模范一起,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观礼。

   照片上,一位女劳模伸手指向前方,其他几位劳模的目光,被吸引过去。这一生动的画面,被摄影师永远定格。

   这张照片,与国家一级文物——王进喜观礼戴过的前进帽,陈列在一起,照片的说明,只有短短一行字:王进喜与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参加国庆观礼。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建馆至今,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参观,很多游客在观看这张照片时,都会被画面上的情景感动,照片上的这名女劳模是谁?几个月前,还没有人知道。

   有人曾将这名女劳模,误认为是郝建秀,后经证实并不是。

   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也曾试图确认女劳模的身份,给游客一个正确的答案,然而,多少年过去了,女劳模的身份,还是个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