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李晓静:“我们一直在真心倾听”(图)
//www.workercn.cn2014-04-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秦皇岛水务公司“晓静热线”成立13年来,从未发生过一起服务纠纷——

【劳模写真】“我们一直在真心倾听”

  成立13载,一路真心倾听,一路敬业奉献,累计接转电话45.4万多次,实际维修5.5万多次,提供咨询12.3万多次,处结率、反馈率和维修及时率均100%,从未发生过一起服务纠纷。这就是秦皇岛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晓静热线”创造的佳绩。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殊荣。

  近日,记者步入“晓静热线”值班室时,4位女接线员正在电话前忙碌着。

  “喂,您好!这里是‘晓静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您好,海港区建国路小学对面的一家门市磁卡水表坏了,需要维修,请记一下电话号码。”

  一上午的工夫,电话铃声此起彼伏,接线员们有条不紊地接听、处理,轻柔、文明的话语如春风化雨,化解着每一位打进电话居民心中的烦恼。

  锻造一支 “ 娘子军 ”

  今年48岁的李晓静是“晓静热线”的前任老班长,而今走进值班室,从橱柜取文件夹时,李晓静仍像回家一样,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晓静热线”让她倾注了太多感情。

  李晓静1998年成为该公司一名普通收费员,负责1000多户的水费收取工作。由于她工作中认真负责、爱创新,收费率在公司始终名列前茅,被评为秦皇岛市劳模。

  2001年4月26日,为适应社会发展和用户需求,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清一色娘子军的“晓静热线”成立并以李晓静的名字命名。热线成立伊始,就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明确服务范围、服务标准、规范用语、接待礼仪等。除日常工作之外,接线员们还要学习各项法律法规、深入社区实地查看供水管网。

  2006年李晓静成为“晓静热线”班长,她的细心、温柔和钻研业务的劲头带动了班里的姐妹们,“晓静热线”逐渐成为秦皇岛家喻户晓的“窗口服务品牌”。

  海港区燕秀里小区平房的22户居民以前由附近的水泥制品厂供水,厂子破产后断了水,在多次找厂方未果的情况下,居民们拨打了“晓静热线”。“晓静热线”把居民们的渴盼和焦灼反映给了公司,公司最终决定投资1.17万元铺设新管线,22户居民重新喝上了清澈的自来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