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劳模牛志广:坚持献“爱心”
//www.workercn.cn2014-03-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牛志广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喀喇沁旗农电局调度通信所所长。2008年,他被评为喀喇沁旗农电局“劳动模范”、赤峰市农电系统先进工作者;2009年,他被评为赤峰市人民政府“劳动模范”; 2010年,他被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 “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在33年的爱岗敬业中,他用实干体现着人生的价值,用奉献涂抹着快乐的色彩。

    多年来,喀喇沁旗农电局始终把捐资助学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关注贫困,奉献爱心已成传统。在局里历次组织的捐资助学和其它的奉献爱心活动中,他总是带头参与,主动奉献,赢得了全局上下的一致好评。

    2009年冬季的一天,在和赤峰市田家炳中学的一位老师谈话时,他了解到他们班里有一名品学兼优的女孩子,家里特别困难:她的父亲,因患有严重的疾病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一家四口的生活仅靠母亲不足千元的工资来维持,全家人租住在不足二十五平方米的平房里,即使到了三九天,也舍不得买煤生炉子。牛志广和这位老师冒着大雪到她家里看了实际的生活困难后,毅然将荣获赤峰市劳动模范时政府给予的每月补贴和发表文章所得的稿费共1000元全部捐给了这位学生,给这个家庭送去了温暖。女孩受到牛志广捐助和鼓励,在假期里尽管外面锣鼓喧天,但是,她却苦坐屋中,手不释卷。她说:“不抓紧时间好好学,就对不起牛叔叔对我的帮助,没本事,我将来也没法儿回报社会。”2010年春季开学时,牛志广又将2009年度喀喇沁旗农电局劳动模范所得的奖金1000元捐给了这位学生。多次受到帮助的学生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本科院校音乐系。临行时,牛志广不但给了她真诚的祝福和嘱托,而且还给她拿上了车费。

    尽管牛志广大病住院,所花医疗费用数额巨大。然而,病愈出院上班后,他勒紧腰带,克服困难,在局和旗关工委的帮助下,又坚持救助了锦山二小五年级的一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小学生。受到捐助的孩子,增加的是无穷的正能量。

    郭明义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确是这样,美丽的坚持,就是一种风范。"劳模"的闪光,不仅仅局限在岗位之上……(马文基  马占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