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林前前:80后劳模的一天
//www.workercn.cn2014-02-28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林前前是大庆石化公司化肥厂仪表合成班班长,因为工作踏实勤奋、业绩突出,被评为2013年度公司级劳动模范。说起这个荣誉,这位80后大男孩有些不好意思:“跟班里的老师傅比,我还差得远呢!”

   跟随这位80后劳模一天,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工作世界。

   2月21日早上7时55分,仪表车间合成维护班值班室,像往常一样,班长林前前在主持班组交接班会议,“我先简要传达一下调度会的会议内容,厂里和车间领导最近反复强调关于现场规格化和低标准的问题……刚才夜班人员汇报的生产问题,由于PT-45安全栅故障导致水碳比联锁显示故障,一会儿我和白班人员一起再去仔细检查确认是否还存在风险隐患,各个岗位人员要认真检查自己包机包区的相关仪表是否正常……”

   8时18分,林前前与徒弟常帅一起到达合成操作室,办理好相关的仪表检维修风险评价作业票,同时和总控工艺操作人员进一步沟通确认昨晚发生的仪表故障现象。

   8时34分,到线柜室检查FTA卡件以及安全栅和端子排的运行情况,同时到工程师站查询故障点的组态信息,确认没有其他隐患,以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10时20分,压缩机厂房里,林前前带着徒弟常帅,认真检查压缩机组的仪表运行情况。“这可是合成氨装置的心脏,认真点儿!”他嘱咐到。这次检查情况不错,没发现需要处理的问题。

   11时20分,大家正准备去食堂吃饭,这时又接到电话,合成车间发现某仪表指示偏高,“大家先去吃饭,我先去现场检查一下”林前前马上背起工具包赶往现场,一直等到12时40分才把表的故障排除。回到班组后,桌上放着别人帮他从食堂带回来的饭菜,他一阵狼吞虎咽把午饭解决掉。

   14时12分,林前前师徒俩又身背工具袋穿梭在合成装置里,在巡检中,他们发现有个别仪表盘根螺丝松了,用扳手将其拧紧。

   15时30分,夜班与白班人员交接完后,林前前告诉夜班人员在巡检时需要重点注意的部分仪表,并强调要提高卫生标准,甚至一块仪表风标的玻璃屏幕都要擦拭干净。

   16时,到了“导师带徒”授课时间。林前前毫无保留地给徒弟讲解相关仪表知识,从调节阀定位器的校验注意事项到差压变送器的测量原理,生怕漏掉知识点。徒弟常帅不懂就问,学得很认真。

   17时05分,林前前把一天的工作心得及经验认真地写在笔记本上,同时把第二天需要完成的工作简单梳理一下。“周一到周五干工作;周末时间陪爱人,我这是工作、家庭两不误!”当问到他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他这样回答。( 徐亚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