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李高峰的公益法律服务团队:为来京务工人员铸就维权后盾(图)
//www.workercn.cn2014-02-2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李高峰在了解农民工的情况

李高峰团队在商讨如何服务职工

李高峰团队在义务扫雪

  ■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无偿的公益法律服务

  ■卖淫秽光盘的小伙与他不打不相识

  ■他和他的团队为打工者讨回了一笔笔血汗钱

  2月14日正值元宵佳节,当天在朝阳区合成小区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内,“李高峰公益法律服务接待站”正式揭牌。这个接待站是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好人”李高峰坚持多年做公益活动的又一善举。“这个接待站面向在京所有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提供无偿的公益法律服务!”揭牌当天,李高峰坚决表态。

  站点成立第一天就发起活动

  “李高峰公益法律服务接待站”揭牌当天,就发起了接待站的第一个公益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捐出1000张保险卡。

  谈到为何要送一张保险卡,李高峰说,自己在京打工,深知这些来京打工者的难处,尤其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人。

  他说,这张卡是针对在北京市生活或工作的50岁以上人员推出的意外伤害保险卡,为老年人在北京市内公交车、出租车、地铁等3种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公园、公共体育场馆、医疗机构等12种公共服务场所发生意外伤害时提供保障。

  今年64岁的郭道华,来北京当保安已有3年,未回过湖北老家。他收到这份礼物时称,现在出门有保障了,心里踏实多了。

  李高峰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法律服务接待站将调派更多的志愿者统计八里庄地区内年龄在50周岁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并联系更多的爱心企业为他们捐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卡。

  卖黄碟的小伙与他不打不相识

  为何要成立“李高峰公益法律服务接待站”?李高峰有着他特殊的感触。身为外来务工人员,李高峰深知背井离乡无处落脚的苦楚,来北京十多年来,先后帮120多名来京务工人员找到了工作,为200多名农民工朋友讨回了拖欠的工资。他被人们称为“社区110”,附近的居民几乎都有他的手机号,什么大事小情都给他打电话。

  河南籍小伙子李海力和李高峰有一段“打出来的交情”。当时,李海力和他的妻子来到北京后一时找不到工作,就一起在过街天桥、街边贩卖淫秽光盘。李高峰发现之后,找城管来抓小夫妻俩,断了他们的“财路”。

  就在李海力拿李高峰当成仇人的时候,李高峰主动找到两人,说:“我给你们找个正经工作”。他介绍李海力当了保安、李的妻子到饭店做服务员。“没想到这小子这么上劲儿,当上了保安队长,手里管着1000多人,过年过节的还老来看我呢!”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