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江苏省劳模韩正海:19载敬老助老情
//www.workercn.cn2014-01-13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用行动传递正能量,以大爱展示海胸怀!”元月10日上午,在盐城市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敬老院的门前,江苏苏盐阀门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韩正海从当地管委会领导手中接过以上这面锦旗时心情特别激动:“我只是为这里的老人尽了点绵薄之力,哪值得你们这等褒奖,我真有点惭愧了啊!”这是身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省劳动模范、省首届“十大诚信标兵”、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的韩正海,自1996年以来第19次来这里奉献爱心,他先后累计向滨海全县各界无偿贡献达720余万元。

    “快过年了,我过几天要去南京参加省人代会,所以今天提前来看看各位老人家们,祝大家马年幸福、健康长寿,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肯定又是韩正海总经理吧,十几年啦,每到春节前你都要来看望、慰问我们这些孤寡老人,不仅带来穿的、盖的、吃的,还给我们发压岁钱。我虽然眼睛看不见,可你的声音我熟悉得很哪!你多少年一直对我们的好,我们大伙都牢记着呐!”在敬老院122号宿舍里,73岁的失明老人王庆庭刚说完,另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用颤微的声音接着说:“韩总啊,我也祝你健康长寿发大财呀!”这次慰问,韩正海向院里集中供养的90位老人每人分别送上一件新棉袄,一大包过年食品和200元压岁钱。

    离开敬老院之后,韩正海又来到滨海港经济区韬奋希望小学,为这里的1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孤儿每人送上500元助学金、一件新棉衣和一大包过节食品,并表示:“你们安心的好好学习,韩叔叔从今年起以后每年都会资助你们,直到你们考上大学!”

    在这次春节慰问中,韩正海除先后到联合、东杨庄、翻身河和友爱4个村看望慰问了60家困难户、老党员外,还向老家所在的友爱村现场捐赠了4万元道路修建款。村党总支书记何达明一手从韩正海手中接过这个沉甸甸的钱袋子,一手指着还是韩正海七、八年前捐款20万元为村里建成的2000多米长的“正海大道”表态说:“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将韩总致富不忘家乡的爱心之路铺得更宽更长……”

    当韩正海快要离开友爱村的时候,忽听说三组村民44岁的许可华几个月前患了淋巴性白血病,他马上又拿出5000元亲手交给患者的母亲张桂英老人,并叮嘱她一定要好好为儿子治病,如果有困难就来找我!“12日上午,韩正海又专程赴蔡桥镇敬老院,以同样的物资和现金看望慰问了该院集中供养的35位老人,两天下来,他已累计捐赠钱、物近17万元。(通讯员 崇英俊 徐德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