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变“温馨小家” 隔离人员为志愿者点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隔离点变“温馨小家” 隔离人员为志愿者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2-01-26 15:45

  “徐姐,我现在住在亲和雅园隔离点,这里太好了,真是辛苦工作人员了。”“这个房间里用品比酒店还全,我还以为是新装修的呢,太干净了!为工作人员点赞。”在天津市西青隔离保障服务的微信群,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为西青区的温馨、暖心隔离保障服务点赞。

  隔离人员口中的温馨、暖心服务正是西青区用6天6夜拼尽全力为驰援津南的志愿者们打造的“隔离小家”。走进刚刚建设改造完成的西青区赤龙南街公租房改造隔离房间,干净整洁的地面,崭新的电视机、舒适的被褥,齐全的生活用品,浓浓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家的温馨。

  西青区住建委房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闫涛告诉记者:“接到任务以后,我们迅速到达公租房现场,对公租房的空置房源进行了精准的摸排,对符合条件的房源进行了统筹,制定了相应的施工计划。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根据要求,在物料、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及时调整各项施工方案,统筹调配符合这种设施设备的物件进行更换,最短时间内完成隔离间改造。”

  隔离点改造完成,开荒又面临着巨大工作量。从14日起,参与隔离点开荒工作的天津如鱼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许艳霞就带领公司100名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为即将入住的隔离人员提供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许艳霞说,他们刚到达隔离点时,被眼前看到的一切惊住了:墙面、地面、到处都是厚厚的灰尘和土,扫帚轻轻一扫就能扬起满屋子的灰尘;地面、玻璃和墙面各处还有多得数不清的已经干掉的水泥。但面对困难,没有一个人退缩。

  除了改造升级、开荒保洁,西青区还将隔离人员的需求想到前面,不仅每个房间配备了电视机及隔离期间使用的洗漱用品、保洁物品和消杀物资等生活必需品,还精心准备了“暖心三件套”,为每个房间悬挂了一幅具有地域民俗文化特色的杨柳青年画。

  6天6夜,1500名机关干部、700余名村居干部和社区志愿者、5300余名企业员工、6100余名保洁人员、搬运工人、水电暖技术工人,共同奋战实现了改建完成2430间隔离房的奇迹。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