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吴院学:对外来务工人员如亲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医者仁心吴院学:对外来务工人员如亲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1-26 15:39

  “吴院长,这有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左脚脚踝骨折受困在家,您能过来看一下吗?”1月8日,正在防疫一线上忙碌的陕西省西安市劳动模范、十里铺骨科医院院长吴院学接到灞桥区总工会的电话,立即安排好手头的事务,背上医药箱,冒着严寒匆匆赶往邝师傅租住的城中村。

  邝师傅是从陕南来西安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在物流园搬货时不慎将左脚脚踝砸伤,术后因疫情无法去医院复诊,已经卧床在家一个月了。吴院学来到邝师傅的出租屋,仔细查看了病情,发现术后伤口恢复的不好,有一些感染。有些担忧的吴院学,认真帮他处理了伤口,但还是一边安慰邝师傅,一边给他递上专程携带的药品:“不要过于担心,按时吃药,过几天我再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回到医院,吴院学还是放心不下这位外来打工的农民工兄弟,心想如果不抓紧治疗,很容易导致残疾。第二天,他又赶往邝师傅住所,“我又给你带了一些活血的药,你按时吃,促进伤口愈合,适当活动活动,防止引起下肢血栓。”话语间,吴院学指导起邝师傅进行康复训练。

  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无论防疫任务多么繁重,吴院学总要抽出时间去看望邝师傅。黑漆漆的城中村楼梯间里,经常留下他往返奔波的身影。在他的精心医治下,邝师傅的病情一天天好转。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常态化,加之春节临近,邝师傅归乡的愿望日益强烈。在区总工会的多方联系下,就要送邝师傅回商洛老家了。吴院学听说后,再次来到邝师傅住处,给他备足了返乡的药品,叮嘱他回去后一定要坚持活动,争取早日康复,以后如有困难随时联系。“真的太感谢您了,遇到您这样的好大夫,真是我的福气!”邝师傅紧紧握住吴院学的手,感激的热泪盈眶。

  “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在吴院学看来,医者要对病患如亲,对医学孜孜不倦。从医三十七载,他用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劳模、一名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让这个疫情的寒冬充满温暖和希望。

  (据劳动者报消息 魏振)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