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爱操心的工会主席陈忠东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爱操心的工会主席陈忠东

来源:中工网
2022-01-26 15:19

  在中国船舶山西汾西重工皆利气体公司,不论领导还是同事都习惯称陈忠东为“师傅”。这是发自内心的亲切。作为综合分工会主席的他,是男职工的“贴心人”、女职工的“娘家人”,公司里的大事小情都由他操心。

  接任综合分工会主席后的第一年春节前夕,陈忠东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从汾西重工总部拉上米、油一一送至职工家,事虽小却很暖心。

  搬到新区后,陈忠东的能力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办公室的挡板下端未入槽,陈忠东拿榔头敲击一番后,使其顺利入槽。为了筹建“职工之家”,陈忠东与汾西重工工会不断沟通、对接,为职工选购适宜的运动器械,让大家在工作之余有一个放松身心的地方。为了让怀孕、哺乳期、特殊时期的女职工有个温馨的小家,陈忠东在汾西重工工会的支持下,筹建了“妈咪小屋”,为女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

  每逢冬至,陈忠东与生产分工会主席段剑龙早早就开始筹备荤素搭配的各色菜单,由各部门抽调利索能干的职工摘菜、调馅、和面、擀皮,以此犒劳同事们;同时为了活跃气氛,专门设置了抽奖环节。每一年,新区的皆利气体人都盼着过冬至。在陈忠东的精心组织下,大家感受到了“娘家”的温暖。

  平日里许多琐碎的小事都是陈忠东在费心费力解决。皆利气体一层大厅的金鱼池在陈忠东日常的呵护、清洗、饲养下,使赏心悦目的金鱼成为每日午餐后职工们停驻观赏的景点。为了精心养护办公区的绿植,陈忠东还专门记“绿植笔记”,哪一盆什么时候浇的水,哪一盆什么日子施的肥,都记得清楚明白。这一盆盆绿意盎然的植物为皆利气体带来勃勃生机的同时,也给职工们带来了好心情。

  每年,陈忠东还会不定期组织趣味运动赛,让大家在收获笑声与奖品的同时鼓足了干劲。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在新区安下心来、扎下根来,陈忠东默默地为同事们做着各种各样的暖心事儿……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记者 郭倩)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