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公交夫妻档 车上过中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郑州:公交夫妻档 车上过中秋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15:34

  9月19日上午,在河南郑州公交二公司省体育中心公交车停车场,刚刚交接完车辆的李彩纳准备发车,丈夫王冠军从四车队工会主席李晓伟手中接过月饼,赶紧掰下一小块儿,从驾驶室窗口喂到她嘴中,还不忘叮嘱她注意安全。

  当万家团圆欢度中秋佳节之时,总有一些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郑州93路公交车车长王冠军、李彩娜就是其中的一对公交夫妻档。

  2009年,王冠军和李彩纳一起进入郑州公交集团,同时成为93路公交车的车长。起初两个人一起上班一起下班,日子过得很幸福,随着时间的推移,家里添了新成员,夫妻俩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家庭,经过一番商量,决定两人开一台车上对班。两个人只能在交接班的时候匆匆见一面,相聚时间只有短短十几分钟。

  因为工作的特殊,每次走亲访友,他俩总是缺一人,也没办法共同跟家人吃一顿团圆饭。今年的中秋节,他们和往年一样,同样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王冠军笑呵呵地说:“全国公交都一样,过年过节不打烊。越是过节,公交人就越忙。虽然失去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但是能送那么多人回家团圆,想想也挺开心。”

  逢年过节,车队都会排班让职工们轮休。而他们俩无论是谁上班,另一个人都会主动要求也在这天上班,把轮休的机会让给外地的同事。11年来,他们的中秋节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

  “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责任,把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就是公交人的责任。”王冠军说。他们对家人满是愧疚,但对乘客却是无私奉献。多年的坚守,让他们夫妻俩深刻体会到作为公交车长的责任。

  除了93路的李彩纳和王冠军这对夫妻档,郑州公交28路的朱丹和韩星也是一对夫妻档。因为公交行业工作时间的特殊性,加之要照顾年迈的老人和正在上三年级的孩子,他们这对夫妻也成为彼此的对班。在车队工会的安排下,这对夫妻也在公交车上吃了月饼,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

  夫妻档在公交行业中还有很多,中秋佳节,公交车成为他们传递爱的纽带。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