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 “上天入地”的安装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 “上天入地”的安装班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1 08:09

  【一线:360行】

  原标题:“上天入地”的安装班

  张诗晗

  “一!二!走!”

  “前面的,电缆往前拉,后面放点,再放!好嘞!”

  9月9日,抚顺石化公司安保防控项目现场,满脸尘土的赵志盛站在电缆沟里,眯着双眼,抱着胳膊粗的电缆边拽边喊号子。赵志盛是工建公司电工三车间安装班班长,他的班组正进行该项目的电缆敷设。一根根酷似“蛟龙”的电缆既有走高空电缆槽盒,也有走地下直埋的。赵志盛骄傲地说:“咱班的本事,还真有点上天入地的意思了。”

  安装班负责工建公司电工三车间所有的工程任务,电气设备的所有接地、配电柜、变压器安装、电缆敷设等等。班组是个8人团队,有临时工配合时最多达到15人,任务分散时达到3个作业小组。

  8月份,该班组接到了石油三厂重整600余米延长线旧电缆槽盒更新任务。大部分槽盒都是在装置内8米多高的管架上,槽盒上面压着一排排电缆,旧槽盒拆除时,轻轻一动,沉积的尘土就劈头盖脸砸下来,扬起的尘土让人睁不开眼、张不开嘴。为实现文明施工,他们站到管廊上,用绳子将拆下的槽盒一点点放下。

  在一次次举手扬头的作业中,他们迎尘而上,仅用3天完成了槽盒拆除任务;7月份,两天完成了石油三厂中压加氢6台电机的安装,一天半爬上40米高塔完成12盏照明安装,两个小时完成硫磺装置3台UPS机柜正位、负荷转移、接线、接地等配套施工。

  “咱班真是晴天一脸灰,雨天一身泥。”新员工武墨晗看到高空顶风雨、俯身比沟低的作业场景时,充满敬意地说。

  班组常年在室外作业,风里来,雨里去,他们的施工现场却是标准化、目视化管理,安全围挡、标识悬挂、工具整齐摆放,一应俱全。班组还专门制作施工看板,把施工作业票、工作内容、完成情况、检修发现问题等内容在看板上展示,让班组的施工进度一目了然。不论多晚收工,垃圾处理有条不紊、施工现场整洁如新。

  “心中有数、手里有活、脚下有根,才担得起‘上天入地’的重任啊。”赵志盛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