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组现场】“最炫党员”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班组现场】“最炫党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1 08:07

  【班组现场】

  原标题:“最炫党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谭欣洁

  “大伟,你又火喽!”

  “王班长,太带劲儿啦!”

  吉林石化化肥厂空分车间班长王大伟刚到车间,就被众多工友包围,扑面而来的各色赞美之词,让他有点懵。众人簇拥着王大伟来到宣传栏前,谜底很快揭晓。

  宣传栏上正展示着车间党支部组织开展的“检修摄影展”获奖照片,一等奖是名为“检修现场最炫党员”的照片。照片上,一人防护服褪至腰下,左手拿着几乎喝空的矿泉水瓶,右手忙着擦拭脑门上的汗水。旁边的人正忙着解开防护服,露出的工装一角被汗水浸透。照片无声传达着两个字:渴,热。

  照片上喝水的人,就是王大伟。由他带领的“党员突击队”,积极解决检修中急、难、险项目——空气压缩机润滑油更换工作。

  这是项十分艰巨的任务。

  为啥用“艰巨”二字形容? 5000升旧润滑油清空,油箱里要确保无残油杂质,然后把新润滑油注入油箱。清空和注入油品,这两道工序相对简单,用泵抽加就行,但难就难在“无残油杂质”上,全得靠人工处理。

  不足一米高的油箱,装5000升润滑油容易,可人要是钻进去,只能以蜷身跪行的方式进行作业。而且油箱内过于闷热,每10分钟就要轮换一次作业人员。

  有困难的地方,就有党员的身影。王大伟第一个冲在前面。做好周全的防护,他钻进油箱,用撮子把废油舀到小桶里。一桶桶废油接力传递出去,清干净残存废油,王大伟又蜷着身子跪在油箱里,用白布仔细擦油。

  油箱内空间狭小,身上的防护服密不透风,就连不断涌出的汗水好像都掺杂着一股子油腻子味。可这些并没有影响王大伟干活的速度。擦完残油,他认认真真用提前和好的白面团,一遍一遍仔细粘贴箱底细小杂质。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理工作,油箱内部达到清洁无杂质标准。随后5000升新润滑油被重新注入油箱内。

  “困难面前,我们炫的是先锋力量,炫的是顽强意志。生产中,我们还要炫出精湛技术,守护装置的安全稳定。就冲这照片名,我还得继续努力!”王大伟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