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对患者永远的承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对患者永远的承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0 08:23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原标题:“对患者永远的承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王舒阳

  “病人情况紧急,需要手术!”凌晨2时,刚刚在办公室睡下的刘俊志接到消息后,立即披衣而起,协调手术室和仪器设备……当患者转危为安,他又迎着朝阳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刘俊志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从医17载,无论是狂风暴雨,还是漆黑冬夜,只要医院有紧急任务,他总是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

  “医院组织筹建住院服务中心期间,他几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了给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他专门体验了办理入院的各个流程,然后逐个细节进行优化。”同事们回忆说。

  今年初,吉林省通化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刘俊志作为领队,带领本院核心专家和医疗骨干勇敢逆行,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

  从完善各项管理规范,到感控消杀防护,再到科学应对医疗救治,每一项工作他都冲在前面。

  来通化参加抗疫的前一天,刘俊志刚刚拔掉了一颗后侧磨牙,留下了近2厘米的创面,原本需要休息一周左右。但他愣是不吭一声,顶着肿胀的脸,没日没夜地忙碌着,吃饭喝水时疼得眉头紧锁。

  由于工作时间长、强度高、风险大,有的医疗队员心理负担加重,出现了消极情绪。此时,刘俊志又当起了心理医生,他与队员促膝长谈,帮助大家放松心理压力。

  最终,刘俊志带领团队在通化圆满完成对32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

  如今,刘俊志任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白天,他深入各科室认真巡查,了解患者救治情况,晚上坐在办公室翻阅文件、查看资料,几乎每晚都工作到深夜。

  “救死扶伤,不辞艰辛,这是我从医时的誓言,也是我对患者永远的承诺。”他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