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难题找东队 他是职工们的“主心骨”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有难题找东队 他是职工们的“主心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5:39

  在天津市公交集团巴士实业有限公司华苑车队,职工们常把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工作有难题,找东队;家里有困难,也找东队。大家口中的东队,正是车队队长东红柱。

东红柱在公交车厢内进行清洁

  在公交岗位二十多年来,东红柱犹如“勤务兵”般忙碌在一线,遇到职工有需要,他又变身“家长”,成为职工们的“主心骨”—— 在职工们眼里,有他在,心里就踏实,什么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东红柱坚持着眼职工需求开展工作,认真落实“五必访”制度,不管是职工家里有红白喜事、有生病病人、心情不稳定,还是家里遇到困难,东红柱都带着车队领导班子成员到职工家中了解情况,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他还把职工的饮食健康挂在心间,带领车队管理人员精心打造“安心小食堂”,自筹资金添置微波炉等设备,在工余时间变身“大厨”,为职工制作面条、花样馒头等各式美食,逢年过节更是精心准备菜品。职工们为此感动地说:“在车队用餐,有家的味道!”

  工作中,东红柱始终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为重点,抓职工素质,创服务品牌。他带领劳模骨干精心打造了劳模创新工作室,进社区、搞调研、想招法,并结合调研和考察的具体情况,研究线路优化,精准投放公里,力求点正档匀,切实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他还在公交车上陆续推出了共享雨伞、倒乘图、耳牌标识等服务举措,不仅促进车队整体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更在服务中体现了驾驶员的职业素养,增强了职工主动为民服务的意识。

  疫情期间,华苑车队严格按照公交集团“四全一转一控”要求落实防疫举措,在东红柱带领下,车队全体党员主动请缨,签订抗疫承诺书,始终坚守在一线。车队防疫物资紧缺,东红柱带领党员纷纷捐款购买,用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筑牢疫情防控的“防护墙”,让乘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