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360行】应急管理员·做好每一件小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应急管理员·做好每一件小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0:05

  李建是冀东油田南堡作业区采油二区的一名应急管理员。作为守护员工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应急管理的好坏,决定了事故影响的大小,为此,李建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

李建在检查正压式呼吸器

  “应急管理不仅局限于写了多少应急预案,准备了多少文字资料,更需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现场的总指挥是谁?各单位的撤离路线如何划分?通讯组、疏散组、抢险组、保障组的具体职责有哪些?李建把能想到的一切细节都考虑到位。

  “危险源识别是应急管理的核心,我们必须要知道生产现场存在哪些危险源。”每当有工艺变更、人员变更、新增设备设施时,李建都第一时间组织危险源识别,完善应急处置措施。

悬挂风向标

  “应急库房有23把消防钩、14把消防锹,同时我们还配备了消防隔热服、消防水带、消防毯、消防桶、消防斧和消防栓扳手,确保及时扑救初期火灾。”谈到应急物资,李建如数家珍。他严格执行定期检查,确保对讲机的电量和正压式呼吸器的压力充足、应急食品在保质期内、防护用品质量合格。

调试自动化载荷仪

  “保护员工生命安全是我的重要使命。”为做好这一点,李建每周组织应急演练,强化员工应急抢险能力,检验物资协调和各单位的联动能力, 使“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份承诺。(魏冀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