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后运:用工匠精神做好城市雨污分流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韩后运:用工匠精神做好城市雨污分流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08:10

  山东聊城雨污分流工程牵动着全城居民的心,为了解决城市积水问题,聊城市实施了雨污分流项目。作为承建单位,中建筑港聊城雨污分流工程项目部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度。

  “解决夏季积水,实行雨污分流,这是建设城市下水道的范畴。我们的项目就是疏通城市排水系统。”作为聊城雨污分流工程承建单位中建筑港集团项目经理,韩后运深感责任重大。

  项目经理韩后运作为带头人,有着11年从业经验,先后参与国家级、省市级大型工程施工4项,包括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以及目前实施的聊城市城区西北片区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等一系列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部优质高效完成。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才,韩后运参与编制施工方案800余项,取得国家级专利3项,创新工法10余项。由于工作突出,甘于奉献,韩后运被评为2021年度聊“城市五一劳动先锋”。

  施工现场,韩后运拿出施工图详细讲解着青年渠排涝项目,“原青年渠穿二干渠及鲁化路涵洞,已使用50年,无法满足城区防汛需求,成为青年渠排涝的“卡脖”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急需改造提升。”

  青年渠穿二干渠及鲁化路箱涵是青年渠最低点,在施工过程中,韩后运带领施工人员对旧涵洞进行废除、导流,并对管网进行清淤,再切断原有排污管道,从根源上解决黑臭水体的形成,彻底实现雨污分流,让雨水、污水“各行其道”。 因彻底阻断了黑臭水源流入河道,青年渠实现了“长治久清”。

  韩后运介绍说:“雨污分流工程,施工内容并不是简单的挖沟、安装管道及回填。中间有一系列工序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首先,地下管线复杂,有电力电缆、天然气管道、污水管道等,如施工稍不注意造成损坏,就会造成重大事故。其次,作业空间小,渣土不能存放。同时,为了减少噪音扰民,还要压缩夜间施工时间。第三,雨污分流管道分布在道路两侧,只能半封闭施工,相对增加了施工时间。第四,施工道路沿线单位、小区较多,预留的出入口较多,造成工期拖延。

  中建筑港聊城雨污分流工程项目现有技术人员和劳务工人500余人,工程项目主要集中在城市雨污分流和人行道改造项目。“工程的顺利实施离不开聊城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韩后运对聊城印象最深的是,聊城人心肠好,爱帮忙。“我们施工单位经常封路,交警部门帮助我们疏导交通,很多商户和居民也对施工表示理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把聊城的雨污分流项目建成亮点项目!”韩后运对项目的实施充满信心。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 山东工人报记者 李冀 通讯员 王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