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劳动模范梁秀文:凝心聚力的车间主任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市劳动模范梁秀文:凝心聚力的车间主任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5:05

  “看见梁姐了吗?她电话又变‘热线’了!”熟悉梁秀文的同事们都知道,想用电话联系到她可不容易。

  作为天津石化公司里屈指可数的女车间主任,梁秀文每天忙得都没工夫吃饭。有时赶不上食堂开饭时间,只能让同事帮忙打饭,然后把饭盒放在暖气上保温。

孔庆涛/摄

  当大车间的主任不容易,女车间主任更是不易。梁秀文为规范车间管理,根据各专业岗位职责,以岗位管理为核心,以岗位职责为标尺,制定了37大项多达百余小项的具体管理措施,并成功编制出《聚丙烯车间管理手册》,成为天津石化公司车间级管理的样板。

  梁秀文一直以导师带徒为抓手,探索培训青工新路子。她采取“一对多”和“一对一”的方式,组织车间职工签订师徒共33对。王琳琳算是梁秀文的爱徒之一。“梁姐总会给新员工很多锻炼的机会,让我们从牵头小项目开始,锻炼我们的综合能力。”如今,曾经的“菜鸟”大学生,也逐渐成长为车间的得力干将。经过导师对徒弟的传帮带,多次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级的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团体优异成绩。

  同时,梁秀文开展“以奖代罚”的规格化竞赛活动,努力打造“和谐聚丙”。她通过工作点评、各色交流展示和评比等活动方式,不断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经她不懈努力,目前,聚丙烯车间已经形成了一个“和谐敬业、创新发展、永争一流”的团队大家庭。“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将和大家一起,为中国石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梁秀文说。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