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小”画家送来“大”惊喜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地“小”画家送来“大”惊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5:36

  近日,在中建三局深圳鹿丹村调节池项目部,一场小小的工地画展正悄悄拉开帷幕,不时引来工友驻足观看。

孙满的画作 江磊/摄

  据了解,本次工地画展中的系列漫画作品出自项目员工孙满之手,提及创作缘由,她表示,因为项目临近尾声,同事很快将赶赴下一个建设点。为了将大家在这里并肩作战、愉快成长的点滴记录下来,所以创作了这些漫画。“祖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分别在即,希望用画笔留住这些记忆”。

孙满正在画画 江磊/摄

  虽然信息时代里,视频、影像资料保存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但是孙满依旧选择了用画笔勾勒每一个瞬间。参观文化名人营救纪念馆、我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施工现场防汛抢修、技术小姐姐步入婚姻殿堂……孙满用巧妙的双手将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呈现在画纸上,并在临近分别之际把画作赠予这群共同战斗过的同事。“孙满给我们送上的惊喜,是对团队最棒的褒奖和鼓励,更是我们团队团结拼搏、齐心协力的见证!”项目经理邬朦说。

孙满画笔下的工友 江磊/摄

  据了解,孙满所在的鹿丹村调节池项目是深圳市治污保洁重点工程,自2019年底项目团队进场后,团结协作,不仅在工程进度上提前4个月完成顶板封顶节点,提前6个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还推出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鲜活事例,为工地工友夫妻策划“520”表白活动、为驻队官兵修缮训练场地、为居民修通社区最后一里“断头路”等。如今鹿丹村调节池已是“旧貌换新颜”,给周边居民又新添一处休闲娱乐好去处。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消息 林婷玉 江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