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求助信,万里关爱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份求助信,万里关爱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0:49

  9月4日一早,铁建国际员工白晶晶的微信收到一封从泰国发来的感谢信。

  “白姐姐:您好!我已经于今天凌晨安全返回曼谷入住曼谷隔离酒店。感谢您一路守护!这次参加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夏令营,是我第一次进行没有大人陪伴的国际旅行,您安排得非常周到,使一切都能按计划进行。尽管实际情况远比我想象的复杂,是您帮助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感谢您和公司领导的帮助,感谢公司工会亲情联络贴心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看到这封感谢信,白晶晶欣慰地笑了,之前的经历不禁浮现在眼前。

  一份跨境求助函

  6月23日上午10点,白晶晶突然收到集团所属东南亚区域公司熊建伟发来的求助函。

  原来,熊建伟刚刚16岁的儿子熊思超,今年夏天受邀参加清华大学的夏令营活动,而他和爱人由于工作原因,均不能陪伴儿子回国。另因疫情,泰国到中国的航班不能直飞北京,需要经停上海进行集中隔离,待解除一系列隔离监测后才能到夏令营报到。另外,熊思超的身份证即将到期,急需在回泰之前到户口所在派出所进行更换。这一系列复杂手续,对于一个尚未成年又久未回国的孩子来说,是个实属不小的困难,这让熊建伟和爱人放心不下。

  万般无奈之下,熊建伟想起了之前经常联系过的集团工会亲情联络员白晶晶。

  细心关爱结下忘年交

  四海员工是一家,一枝一叶总关情。铁建国际工会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围绕员工成长、疫情关怀、解难帮困、亲属关爱等25个具体事项,推出一系列普惠政策。该公司工会着眼境外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专门建立了“亲情服务体系”,通过总部员工与境外员工一对一建立亲情服务对子,为境外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针对熊建伟的情况,在得到办公室和工会工作部对有关情况的报告后,集团工会主席冯来刚立即指示,要求两个部门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全力提供保障,并由白晶晶继续作为亲情联络员跟踪对接,为熊思超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作为亲情联络员,白晶晶把女孩子的耐心细致发挥到了极致。她给自己列出了隔离、接站、去派出所等20多项待办任务清单,并将每项任务细化到某时某分某个地点,提前对接相关部门,了解相关政策,落实行程安排和相关事项,为的就是与熊思超无缝对接。

  6月19日,熊思超按时回到祖国,入住上海隔离酒店。白晶晶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送去贴心问候。

  7月17日,熊思超解除隔离如期抵达北京,早已等候着的白晶晶第一时间陪同他前往派出所更换身份证,并将代办好的入营资料交到他手上,还贴心地为他准备了常用的生活防疫物品。

  在得知熊思超尚未注射新冠疫苗,且泰国疫情还十分严重的情况下,她主动联系疫苗接种机构,并陪同他完成了两次接种。

  短短两个月间,这对从未谋面的姐弟俩结成了“忘年交”。

  突如其来的适航难题

  9月2日,夏令营已结束,正准备第二天返泰的熊思超突然被告知,原来联系的医院不能为自己出具中英文适航证明,这将会让他无法登机。无奈之下他们再次向白晶晶伸出求援之手。

  面对从未经历过的难题,白晶晶没有丝毫犹豫,和同事立即启动应急方案,一方面第一时间向周边各医院请求帮助,另一方面与航空公司联系机票改签事宜,做好最坏打算。在与多家医院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她始终没有放弃,最终靠着执著努力,取得一家医院的理解和支持,在加急提交资料、加急进行核酸检测等紧张手续后,熊思超终于拿到了适航证明,而时间刚好是晚上12点。

  9月3日,熊思超如期启航,平安飞抵泰国……刚到泰国的熊思超第一时间给白晶晶发来了感谢信。(章海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