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守初心 爱岗敬业铸师魂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王玥:

三尺讲台守初心 爱岗敬业铸师魂

来源:吉林日报
2021-09-09 07:25

  原标题: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王玥:(引题)

  三尺讲台守初心 爱岗敬业铸师魂(主题)

  王玥,长春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高级讲师。吉林省双师型教师、长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长春市骨干教师、长春市科研型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工会干部。

  从课程讲授到专业建设,从教育教学到党建引领,20载春秋更替、4种岗位转换,王玥从未离开所爱的教学工作。“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她认为教学不仅是“单纯”的授书,问题互动、思想交流更为重要,这也让她的“授”在最大程度上成为同学们的“受”,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专业课学习的兴趣。

  作为省、市示范专业——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带头人,王玥在加强自身素质的同时,积极开展新专业教学改革,构建了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雏形,为其他同类中职学校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从2011年第二批国家级示范校建设到今天的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中职学校建设,都少不了她勇挑重担、努力奋斗的身影。即使怀孕生产、生病住院,她也没有放弃自己负责的工作。她用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中层干部的无私奉献和恪尽职守。

  党办作为学校党委的“前哨后院”,发挥着重要的综合协调、会议组织、文稿起草、信息督查、服务群众等工作职能。无论遇到什么急、难、繁、重的任务,王玥都能尽力克服,迎难而上,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迅速投入防控工作中,坚持日报离退休人员数据,制作《防疫制度汇编手册》,认真做好疫情舆论引导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等。她像一颗螺丝钉,尽其所能地发挥作用、贡献力量。虽然平凡,却努力闪烁,只因职责所在,更因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