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停:追求“完美”的火炬手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新停:追求“完美”的火炬手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1:31

  挥动着手臂,高举着圣火,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9月4日上午,第27棒火炬手——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兵器西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张新停,在宝鸡进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

  在传递过程中,张新停抑制不住内心激动,不停大喊着“宝鸡加油、陕西加油、中国加油”,路旁群众也跟着他一起呼喊。火炬传递完成后,张新停便被小朋友团团围住,纷纷要求拍照合影。

  “参加十四运会火炬传递,成为一名火炬手,是我生命中最荣耀和最幸福的时刻。”张新停说,火炬传递的不仅仅是体育精神,也是三秦儿女追赶超越的奋斗精神,传递的是中国人的力量之源。

  火炬传递距离虽然只有短短的70米,不到2分钟的时间,张新停却早早就开始了准备。“我每天都坚持跑步锻炼,让自己保持良好的体能和健康的体魄,坚持关注全运会,让自己保持全运会的节奏。”张新停说,践行工匠精神,不仅仅要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也应时时坚持,火炬传递任务虽然很短,但每一步都很重要,都要用心去跑好。

  运动健儿们追求的是“更高、更快、更强”,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张新停则在追求着“精益求精、道技合一”,两者的实质是殊途同归,都是要把事情做“完美”才算完成。

  “火炬代表着老一辈革命家为之奋斗的火种,这次火炬手的选拔也体现出了对一线工人的重视。”张新停说,作为新时代的兵工人,要用创新创造体现个人价值,为国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张新停一直扎根在普通的钳工岗位上,磨砺成长,完成工艺攻关项目100余项,创造价值700余万元,带领工作室团队取得了55项经济技术创新成果,直接创造效益900万,被誉为“弹药精度把关人”。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三秦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他领衔的工作室也被认定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据《陕西工人报》消息 陕西工人报实习记者李旭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