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恩荣: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梁恩荣: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4:19

  梁恩荣, 女,汉族,1978年4月出生于四川省资阳,中共党员。1997年7月技校毕业后入职攀钢一直从事焊接操作、焊接工艺、焊接培训、焊接技术研究等工作,现就职于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修建分公司焊工培训中心。她在2012年获“全国钢铁行业技术能手”、2014年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16年评为“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2018年获批为“第十三批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2019年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2021年“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梁恩荣有丰富的焊接理论知识、娴熟的实际操作技能和较强的焊接科研能力,从一个单纯的技术操作工人转变成为专家型的技能人才,为企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22年的职业生涯里先后代表公司、集团参加了各类焊接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2012年以来在攀钢焊工培训中心担任焊工教学工作。在教学过程中,她根据学员的水平,因材施教制定不同的学习计划。同时,注重焊工的基本功培养,针对攀钢不同的生产工艺进行理论培训和实际技能培训,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员的实际应用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受到了培训学员及送培单位的一致好评。

  目前,梁恩荣共培训学员3500人次,开展技术传承“导师带徒”10人,其中3名徒弟还获得了“攀钢技术能手”称号。她撰写理论实际相结合的技能教材5篇,编写焊接作业指导书80余项,完成焊接工艺评定30余项,为公司各项焊接工作提供了有利的技术支撑。

  近两年,梁恩荣积极参与解决现场焊接技术难题20余项,并总结成果,如“钴基高温合金滑块与低碳钢水梁异种金属的焊接技术研究”、“自保护药芯焊丝用于中厚板的焊接技术攻关”,其中“不稳定磁场环境在线焊接技术”2018年获攀钢科技进步二等奖;总结提炼“MAG焊断弧-直拉焊接操作法”,2019年被命名为攀钢级职工先进操作法,2021年获鞍钢集团先进操作法;成功申报攀钢集团专有技术2项;申报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发明专利4项,参与论文编写3篇。(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