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玉玲:爱心护士长护航幼儿健康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丁玉玲:爱心护士长护航幼儿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1:28

  晚上10点多,丁玉玲刚要休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

  “您好,有几个孩子的建档资料您帮着查查……”因为转天就要为村里幼儿园的孩子做体检,档案有问题将影响孩子的健康记录,丁玉玲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打开电脑,查找数据,一直忙到凌晨。

正在整理健康档案的丁玉玲

  经常要在休息的时间处理工作,丁玉玲早已习惯,她的服务对象是全区幼儿园的孩子,她的工作常态就是一个字“忙”。

  丁玉玲在护理行业工作了29年。她所在的儿保科是天津市宝坻区100多家托幼机构和31家基层医院儿童保健工作的技术指导中心。为方便交流学习,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即使在休息时间,有幼儿园保健医生或基层医院儿保大夫来电咨询,她都会耐心回复,毫无怨言。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健康更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这就要求我们对待自己的工作丝毫不能马虎。”丁玉玲说,刚接手这摊工作时,为了尽快摸清全区幼儿园孩子的健康情况,她和同事要经常下乡筛查。

  很多乡镇离宝坻城区很远,开车要1个多小时。为保证小朋友早上8点半一入园就开始体检,不让孩子们饿肚子,丁玉玲和同事早上不到7点就从单位出发。大的幼儿园要忙一天,小的幼儿园就一天安排两处。中午没时间回家休息,大家就在车里吃,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工作。

  “给小朋友体检还需要特别有耐心。”丁玉玲说,不但要有专业护理技能,而且还要学习幼儿心理知识,每次体检,她都要和孩子们成为“好朋友”,孩子们才能更配合检查。

  在丁玉玲的带领下,她所在的团队共为全区1万4千多名在园儿童进行了定期健康查体,并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及时将查体结果向老师和家长进行反馈,使查体不正常的儿童及时得到复查与诊治,为学龄前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丁玉玲学的是护理专业,以前从没接触过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为把工作做好,她不顾每天工作的劳累,回家后坚持学习各种幼儿方面的知识,不懂的及时向专家虚心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学习实践,丁玉玲不但提升了工作技能,创造了工作佳绩,也收获众多荣誉:天津市卫计行业第五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技术能手、2018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天津市劳动模范等。面对这些荣誉,丁玉玲说:“我要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了孩子们,再累再苦都值得。”(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李汝斌)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