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班组·一线好师傅】每一米进尺都是承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班组·一线好师傅】每一米进尺都是承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7 07:49

  【聚焦班组·一线好师傅】

  原标题:每一米进尺都是承诺

  9月1日,尽管已经立秋。但午后的烈日依旧炙烤着塔里木盆地,一望无际的沙漠隐约有雾气上腾。不远处,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公司施工的顺北802X井井场上,印有80107钻井队字样的红旗迎风招展,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钻台上,钻杆一米一米快速下沉,很快一整柱钻杆就在顶驱驱动下完全钻进地层。身穿红色工衣的“铁军”将士们正在钻台紧张有序地进行接立柱作业。

  “每根钻杆都要认真检查,丝扣的每一个角落都要清理干净。你是把握入井钻具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尽管这可能只是你的日常工作,但非常重要。”场地上,技术员康鹏飞一边精确丈量着每一根入井钻具的长度、直径,并做好编号、记录,一边仔细向场地工陈义俊传授把好入井钻具关的要领。上百根钻杆检查、记录下来,汗水早就打湿了两人的工衣,在背上、胸前分别画出不规则的形状。

  “要仔细检查每根入井钻具,把好第二道关口。尤其是丝扣,一定要确保清洁、无异物,然后均匀涂抹丝扣油,做好保护。”“每柱钻杆在用顶驱上紧后,最下边接口处扭矩一般都达不到要求,必须用液压钳上紧,以免发生刺扣。所以这个压力表一定要看准,确保压力达到5兆帕。”钻台上,内钳工谷明阳一边操作,一边向外钳工任俊攀强调操作规程与技术要领。围绕“入井钻井质量”,一个讲得起劲,一个听得入神。

  “像这样师傅带徒弟抓质量的情况,在队上很普遍。因为我们是公司的王牌钻井队,施工的每一米进尺可都是我们的质量承诺。”平台经理郭鑫海不无骄傲地说。

  今年以来,该公司把提高单井施工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对钻井施工中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进行严格把关。(蒋晨峰 付伟)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