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叫随到”的售后服务员谭文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随叫随到”的售后服务员谭文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5:53

  谭文是冀东油田机械公司自控维护分公司经理助理。2001年,作为售后服务人员,谭文被派往吉林油田,开启了他的“背井离乡”之旅,这一去就是8年。

  300余台加热炉分散在各个小站上,而小站之间最近的相隔在100公里左右。不管距离有多远,谭文总是24小时随时待命,只为做到只要用户有需求,就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由于操作失误,原油进入燃气管线,站上9台加热炉停运。”2006年在吉林油田冬天的一天傍晚,温度降至零下30度。正在吃晚饭的谭文,突然接到用户救援请求。他来不及多喝一口热汤,放下碗筷,便带领两名售后服务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清理所有的燃烧器,燃气管线需马上扫线……”到达现场后,谭文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天气太冷,管线内的原油降温很快,外输管线一旦彻底凝固,后果不堪设想,大家抓紧时间。”他们开始与时间赛跑,用热情抵御寒冷,经过一夜鏖战,一台台加热炉陆续恢复运行。

  在售后服务的8年里,谭文先后服务过辽河、胜利、塔里木、青海等10余个油田,足遍高原,踏过平川,无论高温酷暑,还是严寒地冻,每到一处他都坚守着“随叫随到”的承诺。

  2008年8月,谭文从外部市场的售后服务转到自控维护分公司成为一名电工。2015年6月,谭文接到紧急任务,要在两周之内完成26台开关柜,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谭文带领员工投身到新的生产任务中。

  从那天起,车间夜里灯火通明,为了产品如期发运,谭文带领大家奋战在现场,他们有的四个人为一组扛着长约6米的铜排,进行切割、冲孔;有的负责制作母排……虽是酷暑时分,大家挥汗如雨,但毫无怨言。

  2017年,谭文作为有经验的“老手”再一次被派出征。这回,他将售后服务带到了非洲乍得。12月的乍得,与北京温差巨大。操作间的温度临近50℃左右,谭文和同伴每天在里面至少工作十几个小时,动辄便会汗流浃背,他们却没有休息过一天,咬牙坚持着。

  可加热炉调试过程中燃烧器出现了问题,面对缺损的零件,谭文和同伴从头梳理调试的环节,检查所有的零部件。最终,加热炉如期投产。(马超 张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