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高风险地区当志愿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在高风险地区当志愿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4 07:59

  原标题:“我在高风险地区当志愿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周怿 通讯员 丁大雷

  “我在高风险地区当志愿者。”从8月17日到9月3日,中石化经纬华东录井分公司员工章黎腾已经为所在居民小区志愿服务了18天。

  章黎腾所在的小区位于江苏扬州的市中心,隔壁小区就有确诊患者,因此这片地区被列为高风险地区。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三,一是在小区居民群里及时发布信息、宣传疫情防控要领、解答居民疑问,二是每天下午定时在小区门口执勤,严控居民出入,三是每天3次分发派送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资。

  章黎腾每天出门“全副武装”,手套、口罩、面罩一样不少。8月的扬州,正是暑热时节。分发生活物资是最累的事,小区六七百人一天的吃喝,几百件物资全靠志愿者肩扛手提车推,一件件要分派清楚、运送到户。

  “大部分的居民还好,很多事情手机群里就能顺畅沟通。上年纪的老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就必须点对点服务。张阿姨就是这样。”章黎腾说。张阿姨是独居,孩子不在身边。他每天询问张阿姨需要些什么,在网上订购。

  物资到了后,他运到一楼电梯口就给张阿姨打电话,通知她在电梯旁等着拿取,直至确认收到。张阿姨每次在电话里都不住地说谢谢,这让章黎腾觉得当志愿者“值了”!看着疫情一天天缓解好转,他感到曙光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