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张春媚: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劳动模范张春媚:用行动诠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09-03 10:42

  温州人精神的内涵具体表现在哪里?如何践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这位来自温州的全国劳动模范用自己行动告诉你答案。她就是温州市政协委员、建设银行温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主任张春媚。

  二十多年来,她忠实履职、无私奉献、投身公益、服务社会,从普通银行的柜员到私人银行业务经理,拥有众多荣誉的她从未有过丝毫倦怠,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用春风一般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倾情事业,服务客户,奉献群众,演绎着女性细腻、勤劳的美德。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坚持并非机械地满足于现状,而是希望改进现状。张春媚自幼养成了一股敢拼敢坚持的劲。2003年,她从柜员转岗为客户经理之后,年轻的张春媚用服务换信任,以勤劳换真心。客户一句不经意的询问,张春媚会彻夜查找答案,严谨认真成为了她获得客户信任的法宝。曾经有一位年纪比较大的客户,向张春媚咨询他在海外的儿子是否应该回国投资房地产,这个问题并不是属于金融服务范围,但张春媚放在了心上,不仅认认真真的查找了很多资料,还连夜请教了一些熟悉的房地产专家,第二天一早带着重重的黑眼圈把一份完整的资料交给了客户。这不仅仅是一份厚重的资料,更是张春媚的良苦用心,客户十分感动的说,“随意的一句话,我找了三个客户经理,但只有你这么细心认真的回答了我的问题”。

  深耕私人银行业务十余年,张春媚用自己的努力创获了无数佳绩。2017年,家族信托业务在建行温州分行起步。通过深入学习,张春媚了解到家族信托通过定制化设计可以帮助客户处理如财富传承、财富分配、教育基金设立等事务类需求,是私人银行业务的一项拳头产品,因此对发展好家族信托业务势在必行。经过精心准备,张春媚一次次到支行去进行家族信托业务的宣讲,一点点进行理念和业务知识的渗透。“虽然每次宣讲,我都会随身携带润喉片,但还是患上了慢性咽炎。”张春媚笑着说。但是当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时候,奇迹就会发生。在她的努力下,当年建行温州分行家族信托业务实现零的突破,签约规模7.5亿,配置金额3.7亿元,委托金额与配置率均居全省系统第一。截至2020年10月,已实现家族信托委托规模31亿元,配置金额超10亿元。

  面对这么好的业绩,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夏雷谈起张春媚时说:“春媚同志当初在银行网点的时候,她的窗口是排的最长的一个,很多客户宁愿多等一会儿,也要等到她服务。”

  搭好“传帮带”,投身公益不停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张春媚作为该行最早一批的国际金融理财师,推出双周赋能培训制度、开设“资产配置加油站”服务,亲自向同事授课分享技术经验与实战经验。她还搭建精英交流平台,鼓励年轻人发掘自身闪光点。

  以张春媚名字命名的“春媚工作室”,对内为员工进行一个传帮带,对外为客户提供投资理财服务。为了更好的“传帮带”,“春媚工作室”每年开展数场公益活动,并获得浙江省职工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称号。面对镜头聊起如同自己孩子一般的“春媚工作室”,她反而没有了面对客户时候的侃侃而谈,而是内敛地寄语工作室的小伙伴们,“我希望我们的团队是个有爱的集体,有爱才有力量,有爱才能散发出光芒。我希望他们能踏踏实实的工作,因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张春媚除了为客户带来最好的金融服务,还致力于借助建行高端客户平台,有效整合高端客户资源,搭建客户与贫困山区的公益桥梁。将募集到的各种捐资用于山区孩子的学业和生活,助力他们完成自己的读书梦,让祖国未来的花朵绽放得更加绚烂。

  2020年春,面对疫情,张春媚牵头联络海内外各方资源,协助医用物资调拨分配,积极投身战疫。筹集的防护服、护目镜、外科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有序送往抗疫一线,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助力。疫情进入平稳期后,张春媚又开始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忙碌了。她带领客户经理,不断为客户提供线上金融服务,积极推广云工作室,持续开展客户暖心维护工作,实现服务“云上办”,为企业复工复产等金融问题保驾护航。为助力企业及相关客户平稳度过难关,她还主动为客户提供包括温度计、一次性PVC手套、酒精、消毒湿巾、一次性外科口罩内在内的防护用品包,为300多个家庭送去一份安心。“暖心、感谢、大爱、雪中送炭、点赞……”这些词汇频繁地出现在客户的朋友圈和微信对话框里。

  忠于选择,形胜于言。张春媚始终热爱自己的事业,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不曾懈怠。她将每天当做一个新起点,今后尽管路途遥远,也会锲而不舍地去追求、去拼搏,继续以金融工作者的专业和社会工作者的热情服务千家万户。(据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浙工之家”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