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封控还没解除,我就坚持服务到底”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只要封控还没解除,我就坚持服务到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2 16:47

  原标题:“只要封控还没解除,我就坚持服务到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周怿 通讯员 丁大雷

  从8月17日扬州市政府发出第44号通告、征集社区志愿者,到9月3日,中石化经纬华东录井分公司员工章黎腾已经为所在居民小区志愿服务了18天。

  从8月初发现新冠肺炎疫患者,到疫情迅速扩散整个城市,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政府连发通告,全面加强封控管理,号召封控小区居民“足不出楼栋”。

  章黎腾所在的小区处于邗江区,是市中心位置。而隔壁小区就有确诊患者,因此这片地区被列为了高风险地区。

  17日,在手机上一看到政府的通告和号召,章黎腾二话没说就打电话报名了志愿者。

  “先斩后奏”,原本以为妻子会埋怨几句,没想到妻子黄九如只是在电话中叮嘱他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章黎腾说:“疫情发生后,她已经很多天没有回家了。在卫生系统工作,她能理解、也支持这事”。

  参加志愿服务,不到2岁的儿子就无法照顾,章黎腾只有向附近的岳父母求助。他第二个没想到的是,岳父竟然比他还提前报名了志愿者。

  “先干起来!我让九如她妈过去替你们带孩子。”岳父母的全力支持,让章黎腾没有了后顾之忧。

  8月18日,章黎腾的志愿者工作正式开始。工作内容主要有三。一个是在小区居民群里及时发布信息、宣传疫情防控要领、解答居民疑问。一个是每天下午定时在小区门口执勤,严控居民出入。再一个就是每天三次分发派送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资。

  听妻子的话,章黎腾每天出门“全副武装”,手套、口罩、面罩一样不少。八月的扬州,正是暑热时节,“想想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真不容易!”站在执勤岗上,章黎腾有着切身的感受。

  分发生活物资是最累的一件事,小区虽然不大,也有200多户人家。六、七百口人一天的吃喝用度,几百件物资全靠章黎腾他们几个志愿者肩扛、手提、车推,一件一件要分派清楚、运送到户。

  “大部分的居民还好,很多事情手机群里就能顺畅沟通。上了年纪的老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就必须点对点服务。张阿姨就是这样”章黎腾说。

  服务了18天,章黎腾没见过“张阿姨”一面,只是知道老人是一个人独居,孩子们不在身边。每天章黎腾就特别关照“张阿姨”,询问她需要些什么,帮她在网上订购。物资到了之后,章黎腾运到一楼电梯口就给“张阿姨”打电话,通知她在电梯旁等着拿取,直至确认收到。“张阿姨”每次在电话里都不住地说:“谢谢!谢谢!”

  一句简单的答谢,让章黎腾觉得当这个志愿者:“值了!”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