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弄夺机:乡村邮路上默默奉献的“快递小蜜蜂”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哈弄夺机:乡村邮路上默默奉献的“快递小蜜蜂”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3:49

  人物名片

  哈弄夺机,中共党员,2014年在四川省邮政企业“邮政规范服务”中获得“劳动竞赛服务优胜个人奖”;2018年7月四川省首届“快递之星”快递员评选活动中以542110票荣获四川省“十大快递之星”荣誉称号;2019年4月,被中国快递协会授予“快递小蜜蜂”称号;2020年6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省劳动模范”;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自2014年从事乡村揽投工作以来,哈弄夺机主要负责三条邮路的投递工作,每周往返行程1080公里,一个月4300多公里,一年5.6万公里。多年如一日,他将这三条邮路走了一遍又一遍。

  他常常夏天一身汗水,冬天一身冰霜。夏天,暴雨来袭,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连成片的水坑,邮车很容易就陷进了泥潭,没有工具,只能用手刨石垫土。冬天,白雪皑皑,在送邮件的途中,邮车时常会陷进厚厚的积雪中,他只能用双手将厚厚的积雪从车下刨出来,而这时他的已经全然忘了寒冷,没有了知觉。苍茫中,一抹绿色在行驶,无论怎样,他总会克服种种困难,将邮件送至乡亲们手中。

  有一次在大雪出班,行驶途中,挡风玻璃上结了一层冰,雨刮器也被冻住了,他只能走一段,然后停下车,用毛巾擦掉挡风玻璃上的冰雪,再继续前行,而刚擦掉的冰雪不一会又结了一层,只能这样走走停停,10多公里路却走了一个多小时。遇到这样极端恶劣天气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就这样,顶烈日、冒风雪、战严寒,他在乡村邮路上默默地执行着自己的使命,为高原牧民们铺就了一条“暖心”路。

  由于路况原因,导致长年累月的饮食不规律,给他的身体带来了很大的伤害。2016年他得了胆结石,术后医生告诉他至少要休养一个月才可以工作,但是由于人手缺少,工作的需要,术后他仅休息了10天就又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他心中首先想到的是工作,是用户。他在乡邮普遍服务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疫情发生后不久,本在若尔盖家中休假的哈弄夺机,为了切断邮件传染疫情的渠道,保障邮件安全送到居民家中,便提前来到县上开展工作。在高原牧区的乡村土路,不少路段通行条件差,他投递了乡镇党报党刊上千份,包裹百余多件。

  在得知县相关政府部门急需一批物资需要从成都运回,他主动站了出来。他分别于2月20日和3月7日先后两次逆行,来回1000余公里。路上没有饭吃,他只能吃泡面充饥,没有地方休息,他便在汶川绵虒服务区停车,选择在狭小车内蜷缩过夜。长途跋涉,不眠不休,他克服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困难,只为第一时间将抗疫物资带回。他两次共计带回消毒液、酒精38桶,小型消毒液1000瓶,以及小喷壶一箱,背试喷壶2个以及口罩5000个。(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