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人又爱又心疼的“缝纫机宝贝”上小学了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那个让人又爱又心疼的“缝纫机宝贝”上小学了

来源:新华网
2021-09-02 08:21

原标题:那个让人又爱又心疼的“缝纫机宝贝”上小学了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为:聪聪的母亲黄爱华在给聪聪喂饭(2018年1月11日摄);下图为:尽管聪聪已经会自己吃饭,但母亲黄爱华总担心他自己吃得太慢,在聪聪自己扒了几口饭后,黄爱华又接过碗来喂他(2021年8月30日摄)。

陪伴是世界上最长情的告白。三年前,在福建省石狮市一家服装厂的车间里,3岁的聪聪与在缝纫机前忙碌的父母相互陪伴的照片,感动了无数网友。

三年来,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聪聪与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起,不仅就近接受了学龄前教育,还参加了暑期公益兴趣课堂等活动。

新学年到来,年满6岁的聪聪顺利被一所距离住处1公里的公办小学录取。在父亲的陪同下,他背起书包,走进校园,开启成长的新篇章。值得高兴的是,在聪聪成长的这三年里,他的父母黄海龙、黄爱华用攒下的钱,在黄爱华的老家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并计划着将一直留守在四川老家的大儿子接来,与聪聪一起上学。“虽然很辛苦,但相信一切会越来越好。”聪聪的父亲黄海龙说。

据当地教育部门统计,2018年至2020年,福建省石狮市共安排教育经费支出35.69亿元,新建学校19所,分别增加幼儿园学位5850个、小学学位5100个、初中学位600个,有效满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当时3岁的聪聪望着在一旁忙碌的母亲黄爱华(2018年1月1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8月30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聪聪端着碗吃饭。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8月3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聪聪在开学前一天削铅笔。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8月3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聪聪的父亲黄海龙在帮聪聪写姓名贴。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8月3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聪聪的父亲黄海龙在帮聪聪抄课程表。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8月3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金利莱斯服装厂,黄海龙和聪聪一起整理笔盒。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聪聪在展示整理好的笔盒(8月31日摄)。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鹏山师范附属小学,黄海龙送聪聪到班级。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鹏山师范附属小学,黄海龙与聪聪道别。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鹏山师范附属小学,聪聪和同学一起搬运新书。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鹏山师范附属小学,聪聪在发书前打哈欠。想到即将上小学,聪聪昨晚激动得很迟才入睡。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鹏山师范附属小学,老师给聪聪发书。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9月1日,在福建省石狮市鹏山师范附属小学,聪聪在教室翻看新书。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