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钢创新团队”第7次刷新世界记录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到52.1自然箱/小时

“连钢创新团队”第7次刷新世界记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01 07:09

  原标题: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到52.1自然箱/小时(引题)

  “连钢创新团队”第7次刷新世界记录(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8月24日,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在“地中海马汀娜”轮作业中,桥吊单机作业效率达到52.1自然箱/小时,全面超越2020年12月17日创造的47.6自然箱/小时的世界纪录,“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再次实现自我突破,第7次刷新自动化码头装卸世界纪录。

  2017年5月11日,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正式投产运营,并实现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在业界持续领跑。2019年11月28日,集合了山东港口自主研发、集成创新的全球首创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等6项全球首创科技成果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二期项目投产运营。

  在建设码头过程中,以张连钢为带头人的“连钢创新团队”,坚持自主创新、向内突破,不断攻克世界技术难题,多次刷新世界纪录,装卸效率持续领跑,向世界展现着“中国速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港口加快建设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口,依托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不断研究新技术、新应用,作业流程不断优化,助力现场作业效率稳步提升,并积极拓展全自动化应用场景,建设全球首创港口集装箱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示范段),实现港区交通由单一平面向立体互联的革命性突破,为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提供又一参考。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