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伴酒香 他是打造酒灵魂的工程师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匠心伴酒香 他是打造酒灵魂的工程师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3:24

  人物名片

  李亚军,是四川省绵阳市丰谷酒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出色的品酒师,最年轻的国家级白酒评委、技术骨干。2019年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12年,李亚军凭借出色的发挥和扎实的技能,以公司第一名的身份参加四川省白酒评委考试和中国白酒金三角评委考试,均被成功录取。2016年,李亚军参加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评委考试,以全国第五、四川第一的成绩,成为中国白酒评委。

  2018年,李亚军从公司众多国家级、省级评委中脱颖而出,代表绵阳市参加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各大名优酒厂纷纷派出自己的“最强阵容”,国家评委比比皆是,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李亚军沉着应战,厚积薄发,展现出精湛的品酒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李亚军勇夺第二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品酒项目二等奖,为绵阳市及丰谷酒业赢得极大荣誉。

  品酒技能日渐娴熟的李亚军,通过“传、帮、带”“观摩学习”等方式,对年轻的品酒人员进行指导,传授自己的经验,以自己的言行和技术带动身边的同事。此外,李亚军还经常深入到生产车间,对蒸馏人员、车间班组长现场沟通交流和培训,传授品评方法,提出改进意见,指导班组解决问题,对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了持续深耕白酒品评技术外,李亚军还深入研究消费需求,优化产品酒体风格。李亚军深度参与丰谷酒王、特曲、老窖等系列产品的酒体设计与优化工作,实现了酒体与市场的延续统一,有效拓宽了公司产品销售范围,他参与的丰谷酒王20、丰谷特曲透明装、丰谷生肖特曲等产品先后荣获“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青酌奖”等重量级奖项。

  他每天品评数十杯酒样,克服了来自身体的种种不适,经过长期的训练,换来了灵敏嗅觉和味觉;他为公司培养国家级白酒评委1人、省级白酒评委5人,提高了丰谷品酒师团队的整体技能水平;他长期深耕于白酒生产技术一线,始终保持着一丝不苟、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是白酒行业技术工匠的优秀代表。

  李亚军凭着专注和坚守,靠着努力和钻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用自己的热血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