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险加固 四川省劳模冲在前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抢险加固 四川省劳模冲在前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4:48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一个人,只有坚持为人民服务,才能升华自己,感动别人;一个行业,只有坚持让人民满意,才能找准方向,行稳致远。”日前,在四川乐山市总工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四川省劳动模范、乐山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科科长龙文韬分享了他最喜欢的一句话。

工作中的龙文韬  受访者供图

  1991年出生的龙文韬,现任乐山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科科长,国道348线江公埝人行桥项目经理。2013年,龙文韬离开校园生活,正式踏入社会,成为新中国千千万万个建设者中的一员。他从一线施工技术人员做起,脚踏实地在施工单位先后任职测量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计量工程师、施工负责人。从外业到内业,从施工到管理,扎根工程建设一线,在工作中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掌握了工程施工建设的各项工作流程,逐步成长为一名项目经理。凭借着高度的责任感和精湛的业务技能,龙文韬于2020年被评为“四川省第八届劳动模范”。

  从2013年参加工作至今,龙文韬先后参建过乐山徐浩大桥拓宽改造工程、贵州瓮安高速建设工程、乐山市国省干线公路及公路桥梁养护维修工程、岷江航道乐山市马鞍山边滩抢险工程、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工程等项目,他走遍了乐山市范围内的国省干线。桥梁病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截至目前,龙文韬组织维修乐山市公路桥梁200余次,施工过程中零事故发生。

  面对艰巨任务,龙文韬始终冲锋在前,勇敢无畏。2017年6月,乐山岷江航道马鞍山边滩出现水毁险情,严重威胁沿岸10余户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龙文韬所在的公司受上级部门的紧急委托,负责组织本次抢险工作,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河岸加固,保障沿岸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工作要求,龙文韬积极参与到抢险工作中。时值岷江洪期临近,抢险任务时间紧急,龙文韬在工地上协调监理、设计单位及地方政府,组织施工力量,在炎日下奋战一个月,抢在汛期来临前完成马鞍山边滩加固,确保沿线住户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忙碌”是每一名建设者的标签。2018年末,龙文韬告别身怀六甲的妻子,拖着行李来到乐山至金口河段公路整治工程项目部就职。孩子刚出生没几天,龙文韬又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建设施工中。白天在凛冽的寒风中,龙文韬坚守在峨边至金口河段施工一线,调度施工安排,带领施工队伍完成乐山至金口河道路整治工程施工任务。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龙文韬才有时间通过网络看看家中的妻女。有了精神动力,龙文韬继续斗志昂扬面对第二天的工作。

  面对省劳模的称号,龙文韬谦虚地表示,乐山交通战线上还有很多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一线建设者。他们一起选择走进山区,从铁路到高速,从乡乡通到村村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交通强市”的铮铮誓言。(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雷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