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术能手王鹏飞:励志学本领 当好兵工人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技术能手王鹏飞:励志学本领 当好兵工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09:38

  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官网消息,王鹏飞是内蒙古一机集团第三分公司数控车工,参加工作以来,他刻苦专研技术,向岗位学习、向师傅请教,一心扑在工作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包头市五一劳动奖章、包头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励志学本领,当好兵工人

  2015年,刚走出校园的王鹏飞进入到内蒙古一机集团第三分公司数控加工班成为了一名数控车工,学徒期间的王鹏飞就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他深信“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出徒后,早来晚走成了他的习惯,坚持学习,严于律己,在实践中磨练、提高自己,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仅三年的时间就成为车间生产技术骨干。“其实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兵工人,比我厉害的人多着呢,我还得学!”王鹏飞说道。

  迎难而上,逆水行舟显担当

  “工作中干活有钻劲、有毅力、能吃苦。”是他的师傅李彦丽对他的评价。数控班班长陈剑锋说:“每次遇到脏活、累活,急件、难件他总是抢着干,他操作的机床是我们班最大的数控车床,加工的工件重量大、复杂程度高,有的时候为了赶进度,需要连续加班,有一次周六下午6点多,车间下派急项任务加工某项零件,由于当时任务急,已经准备回家的王鹏飞主动请缨承担该项任务,由于加工难度大,用数控成形刀具和一般的数控指令无法加工,那一次他加班至第二天凌晨两点,终于完成了生产任务。”面对这些他从不叫苦不喊累,凭着这个信念,日复一日奋战在机台旁,攻坚克难,任劳任怨。

  巧干实干,励志成为行业里的专家

  爱琢磨是王鹏飞的一大特点,以不寻常的视角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困难和问题面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为公司解决了许多难题窄口,创造了良好效益。车间承担了某项军品的车削任务,因产品零件是内圆弧槽,精度高,插床无法保证,只能用电火花切割,可电火花切割效率低,加工时间长,无法保证生产节点。他突破自己,认真研究,自制辅助装夹工装等,用4个螺纹孔定位,经过反复推敲试车,终于研制成功,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而且一次可以装夹5件,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为该项产品的顺利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鹏飞的成才之路为分公司广大青年职工树立了一个技能成才的榜样,他凭借着忘我的工作精神,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满腔的热忱谱写了一曲平凡而朴实的青春之歌。(高海洋 杨复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