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静:把平安和便利带给群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赵静:把平安和便利带给群众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09:29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主任,我把你快递到单位的药放你办公室了,别忘了吃啊!”同事发来微信提醒后,一直在岗位上忙碌的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监察室主任赵静,过了很久才颇感歉意地回复……

  因为工作忘记自己的事,这种工作状态对于获得过全国先进工作者、龙江最美人物(警察)等诸多殊荣的赵静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了。在她看来,不能带病工作,更不能不克服困难放下工作。虽然“矛盾”,但她一直这样坚持着。

  全国公安户籍工作者第一个启用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全省第一个应用微博宣传户籍政策、全市第一个全面总结并推广户籍业务网上审核办理新方法……回顾赵静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多年来的工作经历,紧跟时代发展和社情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便民助企为中心,破解大量户政难题,让她成为民警的榜样,更在百姓中赢得广泛赞誉。

  近年来,作为哈尔滨市作风整顿特邀监督员、省妇联执委、区妇联兼职副书记,赵静加入了公安部组织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参加了团中央和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活动,她还是黑龙江省总工会、省妇联、团省委改革开放四十年宣讲团和哈尔滨市公安局英模宣讲团成员,在广阔的舞台上承担着传播龙江声音、弘扬社会正气的责任。

  业务工作和社会事务繁多,陪伴照顾家人的时间就很少,但赵静的家人一直都非常支持她的工作。“有时候工作忙,我就吃住在单位。妈妈一边抱怨说见一面太难,一边惦记我,还帮我收拾房间。”每当此时,赵静既感到内疚,也体会到被家人理解和关心的幸福。

  “组织上给了我全心全意做好工作、服务百姓的平台。群众的认可让我感受到生命的价值。有了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我才能不断扩大服务面,把平安和便利带给更多的群众。”赵静说。

  2020年12月,赵静到哈尔滨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工作。面对新的岗位,她俯下身来钻研业务、深入调研,在地铁博物馆站派出所推动公安企业联合支部建设、打造了党建长廊。在分局党委的支持下,她制定了纪律委员工作制,从党要管党入手规范民警队伍管理。她和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道德模范共同组建了城市风尚志愿服务队,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并参与“绿色家庭亲子行”主题实践活动。

  赵静用如火的工作热情和坚持不懈的敬业精神服务着百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