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勇:危难关头勇担当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勇:危难关头勇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3:58

  7月23日凌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牧野区出现河水倒灌,导致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太行义务救援队立即带着救援物资,奔赴受灾区。作为党员的太行义务救援队指导员,潞安化工集团王庄煤矿运搬一队职工白勇就是其中的一员。

  到达受灾地点的白勇和队友们,看着比人还高的洪水,心急如焚,火速开展救援工作。“越是危难关头,越需要共产党员担当。”作为救援队指导员的白勇临危不乱、统筹安排,开展救援工作。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白勇和救援队员们共转移200余名当地群众,搬运救灾物资10余吨。

  7月26日,太行义务救援队了解到,河南境内卫辉卫河、共产主义渠、东孟姜女河多日高水位运行,狮豹头、塔岗、正面、香泉4个水库均出现溢洪。其中,卫辉市城区的河流直排无法开启,积水最高峰达2000万立方米。接到救援任务后,白勇带领15名救援队员以及4辆汽车、4艘皮划艇、两架无人机迅速赶到受灾地点开始救援。

  由于卫辉市境内水库多、河流多,城市内涝严重,抢险任务尤为繁重。白勇不顾多日疲惫,冒雨上堤筑坝、紧急转移群众,协助武警官兵封堵暗涌、巡查河堤、排除险情。连续几天的抢险工作已经使白勇嗓子红肿说不出话,交流时只能靠手势。尽管如此,他依然坚守在一线,在齐腰深的水中解救被困群众。为了多救助一名受灾群众,白勇和救援队员们跳下水,让群众坐在船上,蹚着齐腰深的水把群众送到安全地带。经过两天的奋战,白勇和救援队队员共搜救出100余名群众,圆满完成了此次救援任务。

  由于连续执行救援任务,不少救援器材出现了磨损的现象,白勇就自掏腰包购买救援器材;在高温和洪水的双重“摧残”下,白勇已经记不清身上的救生衣被浸湿多少次,只为确保汛情无盲点、灾民无遗漏;因为水体有污染,长时间的浸泡,白勇因过敏身上长满了疙瘩,一碰就又疼又痒……“先救受灾群众,不用管我。”这是白勇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为了救助更多的群众,他忍住身体的不适,永远冲在救援工作的最前线。

  “险情就是命令。险情出现在哪里,作为党员和救援队员,我就要带头出现在哪里。”白勇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危难关头,正是有像白勇一样的无数共产党员向险而行,才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平安。(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司雁 通讯员 王小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