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集队伍中的“奥特曼”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核酸采集队伍中的“奥特曼”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3:55

  “别怕,你看阿姨身后的泽塔奥特曼,有他帮我们打病毒怪兽。”在核酸采样点,一个小男孩因为害怕不肯张嘴,这时,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忽然爆出一句话,小男孩笑了,听话地配合采样。

  这是日前在河南郑州市上街区商业社区,进行第四轮全民核酸采样工作时发生的情景。身画“泽塔奥特曼”的是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二附院”)妇科门诊副主任王晓静,自郑州此次疫情暴发之初,她就报名参加了医院的核酸检测医疗队,连日来转战新郑、经开区、二七区、金水区、上街区全民核酸采样,一刻没有停歇。

  “出发前,儿子们要求让画上的,说让泽塔奥特曼保护妈妈。”说起儿子们,王晓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奥特曼的由来是这样的:王晓静因遗传性高血压一直需吃降压药,而且去年被诊断出浆细胞乳腺炎,口服了3个月的中药才好不容易控制住症状,目前还在恢复期,不能过于劳累。当看到医院群里发出要组建核酸医疗队的通知时,她坐不住了,瞒着家人报了名。最后她好不容易做通家人工作,跟8岁和4岁的儿子说妈妈要去上战场跟病毒作战了,儿子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让妈妈在防护服上画上他们最喜欢的泽塔奥特曼,保护妈妈,打怪兽。尽管战场不断在变,她的防护服似乎就没“脱掉”过,同样醒目的位置,总有“泽塔奥特曼”。

  “不漏掉一个,顺利完成筛查,是我们的职责。”王晓静说,在进行重点人群的上门采样时,顶着烈日,她和队友陶识博跑了4个小区5户人家,全部没有电梯,爬到最后一户7楼的时候已经有“濒死感了”,只能席地在走廊小歇一会儿。等她们忙完下楼脱防护服时,全身湿透,汗水顺指尖直滴。

  在上街区时,王晓静被任命为上街区商业社区核酸采样医疗组组长,这次一半以上为新组员,都是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任务,穿脱防护服还不熟练。王晓静手把手地教,一个一个检查,她17个小时坚守在采集点未曾离开。(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文/图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