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防疫“通信兵” 时刻守护“生命线”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当好防疫“通信兵” 时刻守护“生命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3:45

  面对疫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全天候备战,时刻坚守岗位,保障城市的通信安全运行,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河南驻马店移动西平分公司的网络部经理卜攀科便是其中的一员,他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一名移动人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卜攀科在检查通信网络

  “通信网络的顺畅运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支撑,这个时候最需要我们,我要当好一名防疫‘通信兵’。”前几日,驻马店西平县柏城街道东关社区新洪路被调整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通信保障工作任务陡然剧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卜攀科主动放弃回家探亲的机会,坚守疫情通信网络保障最前线,带领网络条线党员突击队,将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隔离点、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封闭小区等重要场所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全程参与网络光缆、光交箱、一体化机柜的线路巡检和信号测试优化工作,时时守护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疫情防控期间,电力轮流压负荷限电,基站的电源供应受到极大挑战,卜攀科积极走访,结合停电计划,高效调度骨干人员,重点保障OLT机房、传输环头环尾及高铁基站,从“哪里停电去哪里”追着发电,改变为“守株待兔”蹲点发电,解决了一线人员疲于跑路的窘境,有效提升了发电效率,保证了基站的稳定运行。

  在整个发电过程中,因疫情防控,车辆在社区、乡村道路无法通行,面对客户网络使用需求,卜攀科与网络维护人员一起,义无反顾拎起工具箱、抬着200多斤重的发电机,徒步深入中风险地区进行发电与抢修。这考验的是身体素质,体现的是担当精神。

  8月10日,卜攀科和同事不眠不休,连续奋战10个小时,圆满完成全县政府部门视频会议系统顺利接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视频会议任务……一项项任务高标准完成,一个个数据改善明显,无不凝结着他全力投入、奋勇担当的精神。(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文/图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