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特殊的“哨兵”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群特殊的“哨兵”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0:12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疫情面前,河南省地矿系统干部职工暂时放下地质锤,到社区当“哨兵”,构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自愿申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为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尽一份力。”8月5日,省地矿局地勘三院洛阳基地中心一名职工主动请战。该中心党支部发出“防控新冠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的号召,不到2个小时,职工们就踊跃报名,组建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

  地勘四院退休的党员志愿者德军,大家平日里都亲切地称他“付爹爹”。70岁的他退休不褪色,“疫”无反顾参与到社区执勤。“别看我年纪大,但腿脚好,还可以为国家做很多事。”“付爹爹”说。

  “后怕肯定是有的,但如果再有类似情况我们还会冲在前面,因为我们是党员。”8月10日晚8时许,在郑州某小区门口,一名中年男子扫码进入时,健康码显示红色。值班的地勘五院党员志愿者谢晓明和刘涛上前阻止,但该男子不听劝阻,执意进入。他们一边跟紧“红码”男子,一边和社区、物业负责人联系,社区、物业负责人、警察一道,逐户进行排查,折腾到晚上10时许,才找到“红码”男子。“按照规定,在该男子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我们俩属于近距离接触者,也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和暂时隔离。”刘涛回忆说,当时,同事和家人都担心他们,后来核酸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小区大门“夫妻哨”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是对爱情最美好的写照。在地质队员们的心中,爱情偏偏就是“在岗携手做战友,在家守门共担当”。

  一个下雨天,在郑州山水生态城北门值守的地勘三院志愿者侯丽霞,第一次给一名居民测量体温,显示38.8摄氏度,她拿着额温枪的手有点儿发抖。再次测温,一切正常。排队的邻居们哈哈大笑。侯丽霞说:“别怪我太认真,越认真越安全。”听到北门的笑声,在南门值班的志愿者梁鸿忍不住回头向这边观望。梁鸿和侯丽霞是一对夫妻。

  “你看我们两口子,守着南北两个门,隔着一条马路,就像……”“就像牛郎织女隔河相望。”侯丽霞还没说完,热心的邻居们就接上了话。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搭档,20多名志愿者中就有5对,大家都在防控一线忙碌着。

  “戴好口罩,请扫码进小区。”环境一院党员志愿者王瑞龙和妻子孙丽苹在郑州教育社区门口认真值守。他俩都是高级工程师,常年在项目工地忙,现在两口子正处于居家办公状态。他们放下手头一大堆的工作,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并排出新的作息时间表,轮番上阵。“电脑前是专家,大门口当哨兵”,这对高工夫妻筑起社区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