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思埸:这个冠军我等了好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冕东京奥运会跳水双冠王

谢思埸:这个冠军我等了好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4 07:24

  原标题:加冕东京奥运会跳水双冠王(引题)

  谢思埸:这个冠军我等了好久(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今天下午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和王宗源包揽金银牌。

  6天前,两人搭档以467.82分的绝对实力,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桂冠。谢思埸成为继熊倪之后,第二个在一届奥运会包揽男子单、双人3米板冠军的中国运动员。

8月3日,中国选手谢思埸(右)与王宗源在颁奖仪式上拥抱。

当日,在东京奥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思埸获得冠军,王宗源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这个冠军我等了好久。”赛后,谢思埸十分激动,“这一刻我真的是五味杂陈,酸甜苦辣都有,就算我想忍住眼泪,眼泪还是会迸出来。”

  凭借半决赛的出色发挥,今天中国选手排在最后两名出场。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3.4,得分91.80!谢思埸最后一个出场,从第一个动作起就确立了领先优势。

  英国选手拉夫尔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里约奥运会上,正是拉夫尔和队友一起夺得3米板双人冠军,这是中国跳水队在那届奥运会上唯一失金的项目。

  在东京,谢思埸和王宗源没有再给拉夫尔机会。最后一跳拿到102.60的高分后,谢思埸最终以558.75分夺冠。王宗源也将银牌拿到手中。

  “对任何人来说,9年这个时间不短,经历了低谷、等待、忍耐,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走过来的。”回顾自己这几年走过的路,谢思埸说,自己每天都要和疼痛做朋友,“无论是脚还是腰,就看你怎么去接受、怎么去适应它了。”

  谢思埸曾经历两次严重的脚伤,2014年备战青奥会时,他意外脚腕骨折,医生在他的脚里打入两根钢钉和一根铆钉;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夕,由于脚内钢板错位,谢思埸不得不接受第二次手术,遗憾错过这届奥运会。

  对于东京奥运会,谢思埸特别珍惜。但延期一年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他的训练节奏,旧伤复发令谢思埸一度感到艰难。

  好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以及团队的鼓励,让谢思埸很快调整到位,成绩也更加稳定。从2017年3月开始,他在一系列国际比赛中收获14个第一。2019年,他获评国际泳联“年度最佳跳水男运动员”。

  今天夺冠后,谢思埸两次泪洒赛场。“第一次流泪,是我终于拿到了奥运冠军;第二次则是因为完成了我的大满贯。”谢思埸说,短短5年要经历这么多事情,所有的痛苦和开心,都要自己去消化,“踏上奥运舞台,登上最高领奖台,从来都没有那么容易。”

  (中工网东京8月3日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