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可以延后,可抗疫一刻也不能耽误!”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婚礼可以延后,可抗疫一刻也不能耽误!”

江津区一对准新人双双奔赴一线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8-03 16:03

  原标题:“婚礼可以延后,可抗疫一刻也不能耽误!”(主题)

  江津区一对准新人双双奔赴一线(副题)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外面热,多喝点水。”“你也是,莫中暑了。”在与丈夫匆匆说上几句话后,刘孟羽强迫自己睡了一会,因为她随时可能再次上任务——核酸检测。

  23岁的刘孟羽是江津区中心医院病理科技术员,7月30日晚上11点接到急需人员轮换的通知后,她火速前往双福支援一线。她的丈夫杨枭,是江津区双福街道办事处规划建设办公室职员,当天早上5点半也投入了抗疫一线。

  两人原计划在8月14日举办婚礼,经过商量,他们决定将准备了4个多月的婚礼推迟。刘孟羽说,“婚礼可以延后,可抗疫一刻也不能耽误!”

  “去年我没能上战场,这次换我上!”

  去年初,当新冠疫情病毒肆虐的时候,刘孟羽正读大四。那时她就在想等她毕业了,也要像前辈一样,上“战场”治病救人。

  去年8月毕业后,刘孟羽进入江津区中心医院病理科工作。7月30日晚11点,正准备睡觉的刘孟羽接到了医院的电话:“双福缺人,急需人轮换,你可以吗?”“我可以!”刘孟羽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凌晨,一行人抵达群光电子厂检测点时,眼前的情景让刘孟羽红了眼眶:由于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好几名医务人员累得连防护衣都没脱,直接席地入睡。见此,刘孟羽赶紧穿上防护衣,替换同事,“去年我没能上战场,这次换我上!”

  直到凌晨三四点,前来做核酸的人少了,刘孟羽才脱下防护衣稍作休息。6点,她穿上防护衣继续做核酸检测,中午才结束。数小时的连续工作,让她的衣服在防护衣内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为了防疫,为了安全,我们都克服一下”

  24岁的杨枭则是在睡梦中被“挖”起来的。7月30日早上5点半,杨枭接到双福街道负责人通知:“双福有人确诊,目前需要人手排查,你快来。”杨枭给刘孟羽交代了一声,立即赶往街道。

  按照防疫要求,双福街道津福社区的居民须“只进不出”,杨枭及其他4名同事主要负责潍柴后门出入口的排查。“7月30日那天夜里守了一个通宵。”杨枭说。第二天早上,他回到街道办公室,在会议室的板凳上凑合着睡了2小时,又返回岗位。

  杨枭偶尔也会遇到不理解的居民。社区后门有一片菜地,不少居民想出来摘菜,有一名中年妇女跑来五六趟。“我就是在门口摘点菜,有好大个风险嘛?”她很不理解。“为了防疫,为了安全,我们都克服一下嘛!”杨枭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把她劝了回去。

  共同决定推迟婚礼

  从7月30日早上到8月1日晚上,刘孟羽和杨枭没见一面。“她忙她的,我忙我的,最多也就留言让对方注意防护。”杨枭说,刘孟羽很担心他,因为他毕竟只戴了口罩,而杨枭也牵挂刘孟羽,“即使有防护衣,那也是危险的新冠病毒啊。”

  刘孟羽现正居家隔离,等待再上战场,而杨枭则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要不,我们的婚礼推迟吧!”刘孟羽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杨枭提出,其实为了这个婚礼,两家人已经准备了4个多月。

  “本来我也想推迟,就怕你生气。”杨枭说,“我们两人想到一块去了。”

  “虽然推迟婚礼有些遗憾,但我们又感到很光荣,家里人也很支持。毕竟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和杨枭都是江津人,为了自己的家乡,我们必须站出来!”刘孟羽说,等疫情结束后,他们会举办一个热热闹闹的婚礼。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