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杨阳:危急时刻显本色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简杨阳:危急时刻显本色

来源:央视网
2021-08-03 16:03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简杨阳:危急时刻显本色

央视网消息:日前,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包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简杨阳,陕化煤化工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018年7月16日傍晚,华州区石堤河因强降雨导致上游河道水位急速上涨,引发下游暴发洪水。

简杨阳迅速爬上旁边2米高的石头,纵身跳入河中,尝试着慢慢向两人靠近。但是水流湍急,他刚走出一步就被洪水冲倒,泥水瞬间呛进他的鼻腔和嘴里,简杨阳奋力游着,成功靠近两人。

岸上有人找来一条绳子,简杨阳系在腰上靠近那名女子。突然,女子被河水冲倒,简杨阳拼尽余力猛扑过去,一把抓住她的手,岸上群众齐心合力将二人安全拉上岸。

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气化分厂操作工 简杨阳:我心里当时就想着,终于把这两个人安全地救上来了,我心里就是高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