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8-03 15:34

  原标题: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大众日报记者 张依盟 实习生 刘美妤 马肖琦

  曹兴文:立足学业,热爱创新

  建模、AR……曹兴文在鲁东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的折叠床上都做着写代码的梦。立足学业,热爱创新,曹兴文是鲁东大学当之无愧的“科技新星”。

  4年前,曹兴文从广西贺州来到山东烟台,开启求学之旅。“非常勤奋、好学、好问”是老师对他的描述。大一时,在不少同学觉得建模作业难度大、没思路的情况下,曹兴文以更难的三维浏览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下来的几年里,曹兴文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创新项目,和队友们向三维重建和增强现实相互融合领域发起挑战,利用无人机进行数据采集,完成模型构建,辅助地下管网的维修和检测,让看不见、摸不着的地下管网在现实场景中得以展示。

  “我的梦想是读博,然后回到母校做一名教师,把所学传授给更多的学弟学妹。”怀揣这样的梦想,曹兴文驰骋在创新之路上。

  张军桥:“心跳行动”只为黄金4分钟

  “攥起来,使劲儿攥紧了,像我这样攥紧了就行……”不久前,在潍坊市歌尔生活广场,一位“80后”麻醉科医生正在给市民讲解心肺复苏技巧,普及急救知识。他就是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张军桥。

  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可能有半数患者被救活。为了让更多人掌握这项急救技能,教人“救命”的公益地摊开张了,张军桥最初的羞怯在市民的热情参与中消散,嗓子喊哑了、膝盖青一块儿紫一块儿的,他却说:“能够教会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本领,付出就值了!”

  善心化得柳成荫。受张军桥的影响,当地很多医务工作者纷纷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一支超过百人的“心跳行动”志愿者服务队应运而生。

  截至目前,“心跳行动”已举办一百多场公益活动,累计普及一万余人次。“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本领,拯救更多的生命,我和我的‘心跳行动’志愿服务队,会一直走下去。”张军桥说。

  杨鹏飞:借助信息预判“跑”在危险之前

  凌晨2点,省公安厅疫情防控专班的民警杨鹏飞正对着展板,排查流入我省的高风险人员。进行追踪查找,这是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初期时的常态。“每天要在2个小时之内排查密接者、推送疾控部门,整个团队去年前几个月基本上都吃住在单位,有好多天是日夜无眠。”杨鹏飞说。

  每逢节假日,杨鹏飞与疫情防控专班的战友们,需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岗位,保安全、护稳定。杨鹏飞说,只有在这些重大突发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有所作为,有所担当,才没有辜负我们的使命。

  除了疫情防控,分析研判警情数据、警务信息,梳理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方面面临的风险隐患,杨鹏飞努力借信息预判“跑”在危险之前。“我和我的战友们热爱公安事业,热爱这身警服,它不仅赋予我们守护平安的使命,也赐予我们冲锋在前、战胜一切的勇气和力量。”杨鹏飞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