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你】高温酷暑坚持巡检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烈日下的你】高温酷暑坚持巡检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8-02 10:58

  近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开启高温模式,下午,天华公司所在地泸州市合江县气温达到39.3℃。在高温的炙烤下,生产装置区水泥地面和设备散发出的热量迅速上升,给从事化工生产的职工带来了诸多不便。

化工操作工在巡检记录本上签到

  合成氨车间是该车间生产区域温度最高的工段,炉内温度可达到千余度。炉壁外通道处由于热辐射最低达到60多度,部分地段在100℃上下。车间规定每小时巡检一次,在此工段巡检大约需要15分钟左右,工作内容主要是查看压力表,检测温度,观察电机运行以及炉内燃烧情况等。

化工操作工用手测试电机运行温度

  操作工登上炉楼,热浪迎面而来。高温下,二位操作工脸上汗珠不断往外冒,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

  为避免高温天气巡检出现中暑现象,公司配备十滴水、人丹、藿香正气口服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在确保班组职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维护好装置的正常运行。(黄贵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